【日劇】林遣都仲野太賀雙主演《初戀的惡魔》坂元裕二挑戰黑色幽默懸疑


Share


【日劇】05/23:林遣都及仲野太賀雙主演《初戀的惡魔》(初恋の悪魔),名編劇坂元裕二,導演水田伸生,製作人次屋尚這鐵三角在《Mother》《Woman》《anone》後第4度合作,一改過往3部以女性為主角的人性悲劇,將以兩位男主角帶出一部黑色幽默懸疑喜劇。

故事以境川署為舞台,4個屬於不同部門但全部都沒有搜查權的人為中心,當中包括鹿濱鈴之介(林遣都),他曾為縣警搜查一課的刑警,現為境川署刑事課所屬,還因為出現重大失誤而停職處分中。他小學時代曾被稱為神童,雖然學習出色但不擅和人溝通,15歲就變家裡蹲,只是不斷地看書。

他因為憧憬福爾摩斯,閱讀大量懸疑小說,結果成為古今東西凶惡犯罪宅男,相比起足球和動畫更愛實際的犯罪事件,對當中的凶惡犯人非常感興趣,雖然曾想當偵探,但知道偵探現實中只會查出軌等事件,於是決定當刑警,然而現代的刑警差不多沒機會進行推理,案件也不及小說那麼有趣,日常工作就是不斷看監控鏡頭,讓他漸漸失去動力。

馬淵悠日(仲野太賀)是總務課職員,從事讓署內警察安心工作的後勤事務,看起來是有大義名分的職位,實際上只是寫問候卡及送遞,補充影印紙及換燈泡的雜務。在其他同事表現對刑警的憧憬時,他完全沒有出人頭地的想法,對自己沒有期待地悠閒渡日,就算被人看扁也只是嬉皮笑臉地應對,非常樂天。

不過最近署長雪松交給他一項任務,就是監視署內鹿濱的一舉一動,因為有傳他洩漏搜查情報。雖然他又嬉皮笑臉地說自己只是個行政職員,但對方說「你也不要大意」,於是被逼進行這任務。除了他們還有生活安全課的摘木星砂,及會計課的小鳥琉夏,各屬不同部門的他們因各自的理由聚集。他們沒有正義感也沒有上進心,在各自面對複雜事情之下,以和刑警不同的感性及推理去解決困難事件,四人也在過程中產生了友情及愛情,最後更被捲入龐了真相和命運。

林遣都表示決定演出此劇時真的感到很高興,坂元裕二的原創劇本,與水田伸生導演及次屋尚製作人一起合作,還可以和出道以來就認識的太賀一起,真的有很多值得開心的事,在此同時也不自覺地感到要繃緊神經,希望可以成為重要的時光。他演的角色個性很強烈,聽說是編劇坂元為他度身打造,所以一開始很好奇他是怎麼看自己。雖然約1年前第一次演出坂元的朗讀劇,但他在想自己平時在內心隱藏的部分,沒有顯露的部分,也就是本質或東西,是不是都被坂元看穿了。

仲野太賀說收到邀請時雖然很驚訝但也很高興,他一直憧憬坂元、水田、次屋一起製作的劇集,可以加入這團隊非常開心,能和林遣都一起主演對他個人而言也有很深的感慨和光榮。他的角色是總務課職員,但現在還未知道該如何演出這個角色。只不過可以通過自己的身體來演繹坂元所寫的對白,對作為演員的他而言十分高興,十分期待坂元所寫的人間的熱度。

《初戀的惡魔》7月份NTV土10播放。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08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