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本家系拉麵店連環停業因雞油缺貨!主因是疫情打擊人手不足 (片)


Share


【美食】日本家系拉麵店連環停業因雞油缺貨!「家系拉麵」是橫濱的代表拉麵風格,主打濃厚豚骨醬油湯頭及粗麵條,加上可以自選麵硬度湯濃度及油的多少,深受拉麵迷的歡迎。但最近多家家系拉麵店都出現異變,有些表明不會接受「多油」的選項,甚至有些直接停業,原因就是「油」。

家系拉麵點菜時說的「多油少油」,說的就是雞油,由3月開始日本的雞油供應開始出現問題,有拉麵店表示現在很難買到雞油,每星期入到2次貨已經很不錯。當中原因就要從雞油的製作說起。雞油是從雞的脂肪提取,而這些脂肪是雞肉加工業的副產品,就是把雞解體得到雞肉後剩下的肥肉,這些脂肪後還要經過繁複的處理才變成雞油。

雞肉加工工場的員工很多都是來自海外的技能實習生,然而因為疫情影響,部分回到祖國,加上沒有新人補充,於是人手漸漸短缺,工場的主力生意是雞肉,理所當然把人力投放在雞肉,雞脂肪的處理及雞油的提煉沒有人手去做,於是漸漸出現雞油不足的問題。不只是拉麵店,大家熟悉的杯麵及即食麵都使用很多雞油,故此有可能因此而加價。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70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