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isible》第2話 (8.0分)


Share


主要賣點仍然是兩大主角互相利用較勁的部分,與對志村有異常執著的猿渡形成奇妙三角關係(?),是讓人期待的對峙。單元案件仍然偏向簡單,只有表面的娛樂刺激但深度欠奉,而且開始出現為了讓主角發揮而把警察及犯人弱智化的情況,有點擔心問題會漸漸嚴重。不過主角最後發動的奇招,還有末段的驚人展開,為本集挽回一定分數。

作者:劍心
收視:7.0%


劇 名:インビジブル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4月15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泉吉紘、槌谷健
導 演:竹村謙太郎、棚澤孝義、泉正英
製作人:佐藤敦司、淺野敦也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曲:Dragon Ash「Tiny World」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志村貴文 — 高橋一生 主演
桐子 — 柴咲幸
五十嵐夏樹 — 堀田茜
磯谷潔 — 有岡大貴
犬飼彰吾 — 原田泰造
猿渡紳一郎 — 桐谷健太
近松延武 — 谷恭輔
安野東子 — 大野絲
澤渡萬太郎 — 板垣李光人
岸幸介 — 西村元貴
朝倉環 — 結城萌
芝本菜穗 — 田中真琴
野間昇太郎 — 村井良大
塚地敬一 — 酒向芳
安野慎吾 — 平埜生成

花火師 — RED RICE(湘南乃風)
我孫子和重 — 森岡龍
小野塚邦男 — 松尾貴史

福留智壽子 — 久本雅美
福留奈保子 — 入山法子
井波海人 — 濱田龍臣


上集最後志村貴文(高橋一生)及桐子(柴咲幸)似乎是達成合作協議,之後警視廳也決定接受她,並由搜查一課保護她的人身安全。她在第1話已經證明了自己的能力屬實,警方認為放過一個壞人可以抓到大量兇徒而作此決定無可厚非,於是兩大主角的合作就此展開。

很快就帶出這集的「CRIMINALS」叫調教師,操控孩子訓練他們成為殺手,自己則安處幕後,若孩子出現任何問題影響到他就會毫不留情抹殺。這裡我最好奇的是為什麼要用釘槍作武器,我查過的確是有釘槍殺人事件,高威力使用火藥的釘槍再加改裝,是能射穿鐵板,但劇中也看到釘槍很笨重,作為殺手拿些會影響行動的武器很不智,是連「Invisible」會留意的罪犯應該有一定的能力,買普通手槍應該實際得多吧?

電視上的YouTuber在挖地直播時挖出屍體,帶出本集的主要角色之一律師福留智壽子(久本雅美),作為少年犯罪專家,明顯會和警察作對。接著有另一位嘉賓角色井波海人(濱田龍臣),我看劇時認不到他是濱田,當年作為知名童星的他已經21歲,看來又是一個長大後變平凡,無法讓兒童時代的可愛精緻延續的例子,只能在黃金檔日劇演三線角色。

桐子來到安全屋,看起來裝潢很不錯,起碼符合她聲稱自己是「警方的VIP」的身份,她和外界的聯絡主要用視像通話,在此她就問了猿渡紳一郎(桐谷健太)一個我也想問的問題:「為什麼你也執著於他?」,志村真是一個該死的男人,明明只是一個黑警,卻同時得到黑暗界的美女和正義界的紳士所執著(笑),有點期待桐子和猿渡會有更多的對碰。

之後志村又出動,似乎他用恐嚇暴力這些近乎違法的手段來查案是每集必有的劇情,站於推進劇情的角度來看是不錯,能讓案件在短時間內得到突破性進展,但同一招玩多幾次,只會讓人越來越覺得警察本身的無能。那麼容易就突破為什麼會成為長年懸案?警察就算沒有 Invisible 那麼神通廣大,也有很多精英吧?

擅闖民居也看來是志村每集的指定動作,他透過恐嚇得到井波的住處,去到時已人去樓空,於是被磯谷潔(有岡大貴)帶回去讓他給猿波質問。然而 Invisible 說在這期間井波已經被殺,原因在最初她介紹調教師的時候已經說明,可憐濱田龍臣只是拍了數個鏡頭就要領便當了。

此時警方查到現場留下的指紋屬於福留奈保子(入山法子),她在之前已經有登場和井波對話,讓觀眾覺得她就是調教師,但轉眼她就被殺,還是死於釘槍,這裡要吐槽的是她的屍體胸前被射了三支釘,但衣服上完全沒有半點血跡,還真是奇蹟的殺人方式。提到入山法子,她將在下季演出《和雪女同行吃蟹》,我作為頗喜歡該漫畫的讀者,實在覺得她和女主角的形象相差太遠,那角色本來是身材超好充滿性感誘惑力的人妻,這些特質我在她身上完全看不到…….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00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