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京都下鴨神社「流鏑馬神事」事隔3年復活策馬飛奔騎射英姿復活 (片)


Share


【活動】京都「流鏑馬」騎射英姿事隔3年復活!京都世界遺產下鴨神社於5月3日舉行「流鏑馬神事」,流鏑馬是日本的弓馬武術,射手策馬於直線上奔馳,在馬上拉動和弓連續向左邊的標靶射擊,需要人馬一體高超技術,是日本祭典中最具可觀性之一。

這個流鏑馬神事是為祈願京都三大祭之一的「葵祭」平穩無事而舉行,公元5世紀左右已經開始,幕末維新時代開始因為戰亂停辦,到了1973年復活,成為京都春天的重要祭典之一。因為疫情關係,這是3年來本格舉行,現場有5000人參觀,穿上公家及武家裝束的射手,在400公尺的道上策馬奔馳,拉弓射向3個約50公分長的四方形標靶,每次命中時發出的木板破裂聲都讓觀眾拍手叫好。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在現場欣賞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66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