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有村架純中村倫也雙主演《石子與羽男》凹凸律師拍檔面對瑣碎法律訴訟 (片)


Share


【日劇】05/04:有村架純及中村倫也雙主演夏季日劇《石子與羽男―這樣的事可以控訴嗎?—》(石子と羽男―そんなコトで訴えます?―),內容是以生活中一些微小的事情都可以引發訴訟為主,例如「因為在咖啡店充電所以被控訴!」「在便利店收到太多零錢所以被控訴!」,在劇中將描寫小鎮律師面對帶著這些問題出現在的人們,他們各自的人生及相關的社會問題。

故事講述石田硝子(有村架純)是經歷過4次司法考試失敗,陷入絕境的律師助理,她因為為人過份認真到像石頭那樣頑固,因而而被稱為「石子」,她在東大法學部以首席畢業,卻已經4度落榜,大家都說她當不了律師,但她並不放棄,帶著對現況的焦慮在父親經營的「潮法律事務所」當律師助理。她的父親綿郎因為人品好,看到有困難的人不會坐視不理,經常免費為人打官司,故此石子也練就節儉的性格,在事務所同時擔當經理。

另一方面羽根岡佳男(中村倫也)擁有「照相記憶」的能力,能把看過的東西像拍照那樣記下來。他高中畢業後到美國升讀大學,但半年後就自行退學,並在當地流浪數年。雖然只有高中學歷,但他在司法預備試及司法考試都一次過合格,看起來就是個能幹的律師,也有著如羽毛般的輕浮性格,故此自稱為「羽男」,不過他實際上欠缺應變能力,面對預料之外的事情腦袋就會停止運作,但世間仍然視他為「型破天才律師」。

某天羽男和綿郎相遇而到了他的事務所,因而認識了石子,這兩個性格和經歷完全相反的男女,將組成拍檔面對各種糾紛,在此當中開始正視自己自卑的一面,並藉此得到成長。

有村架純表示,她今次演的是從未演過的律師助理,雖然頭腦頑固,但她擁有魅力及天真無邪的個性,如能在和羽男交流的過程中透過各種表情表現出來,相信會很有趣。羽男和石子雖然是凹凸拍檔,但隨著故事發展他們將漸漸合拍,希望大家好好見證當中的過程,此外每集的嘉賓陣容會帶來的不同氣氛,相信大家看到時會覺得很高興。

中村倫也就說和有村組成凹凸拍檔,劇中各種案件都很貼近大家的生活,讓他感到很興奮。劇中出現的糾紛可能有些觀眾已曾親身經歷過,會因此而在觀看時投入感情,希望能打造一部能輕鬆欣賞的作品。由現在起會努力拍攝,希望能拍出一部大家都會每星期都會在電視前期待的作品。

編劇為晨間劇《大姊當家》的西田征史,製作人新井順子及導演塚原亞由子就是同檔《MIU404》及《最愛》的黃金組合。《石子與羽男―這樣的事可以控訴嗎?—》7月份TBS金10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934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