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4/30:日本海膽價格急跌多得上海封城,富士山下「富士靈園」淒美櫻花空拍,福岡實物大鋼彈正式出擊,北海道知床嚴重海難是人禍,東京迪士尼「太空山」將於2024年告別


Share


【社會】北海道知床嚴重海難觀光船疑觸礁沉沒船上26人冰溫下恐凶多吉少 (片)

【社會】北海道知床嚴重海難26人凶多吉少!北海道東北端的知床是世界自然遺產,大部分遊客都會乘觀光船在知床岸邊欣賞瀑布及野生動物,4月23日下午1時15分,觀光船「KAZU 1」號的船員通報「船頭入水將要沉沒,船身傾斜約30度」,之後就失去聯絡,當局立即派出出6艘巡邏船及4架直升機前往搜救。

該船早上10時從宇登呂港出發,目標是前往知床半島最盡頭的知床岬,原定1時回到港口,然而當日天氣惡劣,風高浪急下當地的漁船早上都已經回港避風,當地氣象台也表示事發現場海浪高達3公尺。船上共有26人,遊客中包括22個成人及2名兒童,另有船長及甲板員,他們在出事時都已經穿上救生衣。

有曾任船員的人表示,出事的「喀什尼瀑布」附近海流湍急且有暗礁,在風高浪急時十分危險,懷疑船隻是因為觸礁而沉沒。另外水難學會會長分析,估計現場海水溫度約4度,加上風勢強勁,就算穿上防寒衣物及救生衣都會被凍僵,15分鐘內會失去意識,生存時間大約只有1小時。

搜救隊在日落前仍未找到生還者,為了避免二次被害,晚上只剩下船隻搜救,到了4月24日清晨,搜救的規模擴大至10架直昇機及20艘船隻,天明後終於找到懷疑遇難者,立即出動直昇機進行拯救,直到中午海上保安廳的情報表示已經發現超過10人,但都是失去意識,生死未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京都北野天滿宮「青紅葉」見頃!一片翠綠配合小橋流水感受無人美景 (片)

【景點】京都北野天滿宮「青紅葉」見頃!北野天滿宮無論是梅花櫻花紅葉都很有名,其實這裡的「新綠」時期也很吸引,這是春夏之間樹木葉子最翠綠的時期,史跡御土居內種了350棵楓樹,配合紅色小橋及流水聲,讓人感到心曠神怡,最重要是人潮遠遠不及紅葉季節,真真正正能夠享受美景。那裡的紅葉苑開放至6月26日,下次春夏去京都,可以來欣賞這平寧靜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活動】京都祇園祭山鉾巡行今年決定復活!精彩人力直角轉彎即將重現 (片)

【活動】京都祇園祭山鉾巡行今年決定復活!因為疫情關係,這個「日本三大祭」之一的壓軸項目「山鉾巡行」已經連續兩年取消,不過4月20日祇園祭山鉾連合會宣佈今年會事隔3年復辦,並希望可以盡力避免人多擠逼讓疫情擴散。

山鉾巡行是祇園祭的高潮,廿多台帶著豪華裝飾品的山鉾浩浩蕩蕩在京都大街上前行,沿途擠滿欣賞的人潮,當中在四条河原町的十字路口更有最大看點的「辻回し」,在地面放上竹條和灑水,讓只能前行的山鉾直角轉彎,全程只用人力拉動,非常精彩,故此這個祭典已成為世界無形文化遺產。大家可以按下方連結,一起來重溫2019年的山鉾巡行精彩現場。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玩樂】東京鐵塔新設施「RED TOKYO TOWER」好玩直擊!新感覺運動恐怖VR體驗 (片)

【玩樂】東京鐵塔新設施「RED TOKYO TOWER」好玩直擊!「RED TOKYO TOWER」位於東京鐵塔3樓至5樓,4月20日正式開業,主打超過20項最新電子運動及娛樂設施,男女老幼都能享受,就由朝日電視台帶大家了解一下吧。

首先有「新感覺運動」,看似普通的攀牆運動,但使用投影來製造會移動的障礙物,碰到的話就有觸電的效果立即出局,隨著難度上升,障礙物限制更大,看記者試玩的確有難度。另外有新型的步行至VR裝置,在原地踏步就有步行的效果,遊戲是到不同小鳥居取得鎖匙逃出大宅,一邊避開怪物一邊解謎,還有突然驚嚇的場面,看起來很好玩,記者說比鬼屋更可怕。

此外還有充滿繽紛光影效果的活動舞台,給專業賽車手訓練的賽車模擬器,更有最新型的電競PC,喜歡玩樂的朋友,這是你下次去東京必玩之地!營業時間每天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收費平日3小時2800円,你有興趣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北海道函館五稜郭公園櫻花滿開空中欣賞!粉紅色五星形絕景 (片)

【景點】北海道函館五稜郭公園櫻花滿開空中欣賞!日本櫻花前線已到北海道,函館地標五稜郭的櫻花現已滿開,該公園配合前身的星形要塞呈五星形,曾為舊幕府軍對抗維新軍的最後根據地,但隨著土方歲三在此戰死幕府投降,這裡也被拆除,於1914年改建為公園,1500棵染井吉野櫻讓這星形變成粉紅色。

在公園內欣賞櫻花當然漂亮,但最精彩還是從高空欣賞,影片中媒體就以空拍機飛上去俯瞰,能看到由櫻花組成的五星形,從櫻花樹上飛過也很壯麗。一般遊客只要上五稜郭塔也能欣賞得到。此外該塔展望台入口大堂樓梯是隱藏的秘點,因為可以在和櫻花樹頂相同的高度欣賞,下次去北海道的話,考慮參觀一下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208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