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可能的戀愛?~父親與女兒的結婚進行曲~》上野樹里、田中圭 2022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TBS火10《持續可能的戀愛?~父親與女兒的結婚進行曲~》,由上野樹里、田中圭、磯村勇斗、松重豐等演出。火10戀愛檔打出最強陣容,5位主要演員全部主角級,不過並非走收視向無腦撒糖系而是有深度有內容,感覺實而不華,需要靠口碑來爭取觀眾。長年寫火10愛情劇的吉澤智子首度在同檔原創,可以帶給我們驚喜嗎?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持続可能な恋ですか?~父と娘の結婚行進曲~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4月19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吉澤智子
導 演:土井裕泰 、山室大輔、小牧櫻、加藤亞季子
製作人:中島啟介、吉藤芽衣

音 樂:吉俣良
主題曲:あいみょん「初恋が泣いてい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澤田杏花 — 上野樹里 主演
東村晴太 — 田中圭
不破颯 — 磯村勇斗
日向明里 — 井川遙
澤田林太郎 — 松重豐
東村虹朗 — 鈴木樂
澤田陽子 — 八木亞希子
凡妮莎.夏子.格蘭特 — 柚希禮音
大石理步 — 水崎綾女
淺木鈴 — 清水胡桃
兒玉千尋 — 武田玲奈
青山健心 — 鈴木康介
MIKAKO — 吉田有里


故事大綱

澤田杏花(上野樹里)是瑜伽導師,在母親2年前離世後回到老家和父親共住。她在學生面前提倡身心安穩的生活,但她的實際生活和安穩相距很遠,因為她的性格很自我,身邊及家庭事都帶來很多麻煩,和父親也不停地吵架。她希望有更多自己能使用的時間,但因為不得不照顧變成負擔的父親,因此對於結婚的意願很薄弱。

她的父親澤田林太郎(松重豐)是當辭書編輯的日本語學者,24小時365天都在考慮「詞語」的事,就是個「日語宅」,因為之前把家事完全交給妻子,日常生活能力很低,在妻子去世後人生失去活力。某天他整理亡妻遺物時,竟然發現離婚申請書,因此他出現尋找第二個人生伴侶的念頭,更把女兒拉進來進行「雙重婚活」。

澤田陽子(八木亞希子)是林太郎的妻子及杏花的母親。她個性開朗天真爛漫,大愛喝奶茶,結婚前當翻譯者認真地工作,婚後成為專業主婦,以家人的幸福放在第一,以深深的愛情包圍著丈夫及女兒。2年前去世的她,死前因為某種想法,留下一張只寫上自己的名字的離婚協議書,引發了這對父女的婚活行動。

杏花的身邊有兩個常開女子會的好友,大石理步(水崎綾女)在汽車公司當OL,正努力地進行婚活。淺木鈴(清水胡桃)在整形外科診所當接待員,雖然和男友同居4年,但似乎陷入結不了婚的煩惱。另外杏花工作的瑜伽教室有老闆凡妮莎.夏子.格蘭特(柚希禮音),她正是杏花決定當瑜伽導師的契機及其恩師。MIKAKO(吉田有里)是教室的最人氣導師,IG粉絲10萬,為人超級正面。

杏花和林太郎父女之後遇上不同人物,東村晴太(田中圭)是離婚過一次的單親爸爸,於不動產公司工作,和7歲的兒子東村虹朗(鈴木樂)一起生活,什麼都以兒子優先,現時未有考慮再婚,唯一興趣是吃咖哩。他為了找對自己和家庭最好的工作方式而參加創業座談會,在那裡與杏花相遇,二人有著「沒什麼結婚願望」的共同想法,因此打算發展朋友關係。

不破颯(磯村勇斗)是英語學童保育園的指導員,負責晴太的兒子虹朗,因為長年在海外生活,為人開朗又自由很受別人歡迎。他是杏花的青梅竹馬,比對方年輕5歲,是彼此的初戀對象。18年後再遇後被杏花吸引,並直接把心意告訴她,似乎會發展三角關係?

林太郎在婚活派對上遇上日向明里(井川遙),46歲的她是單身整形外科醫生,也是淺木鈴的老闆,因為開設的診所生意上了軌道,有著充足的時間和經濟能力,於是有餘裕打算找個能共渡歲月的伴侶。她對於對象的要求不多,只想純粹地找個喜歡的人,因此展開婚活。另外林太郎身邊還有他作為辭書製作人的責任編輯兒玉千尋(武田玲奈)。

在大家可以自由選擇多種生活方式的時代,也是有著多種愛的形式的時代,迷失的也許是屬於自己真正的幸福。決定進行人生再挑戰的父女,可以就此找到「持續可能的戀愛」嗎?編劇是同檔《初戀那一天所讀的故事》《請與廢柴的我談戀愛》的吉澤智子,導演為土井裕泰、山室大輔、小牧櫻、加藤亞季子,《持續可能的戀愛?~父親與女兒的結婚進行曲~》4月19日份TBS火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05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