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彥根喵16歲生日收大量禮物多個粉絲前來道賀人氣持續強勁 (片)


Share


【旅遊】「彥根喵」16歲生日收大量禮物慶祝!4月13日在國寶彥根城舉行彥根喵的生日會,收到花束及特大蛋糕作賀禮,也有很多粉絲前來參加,有女生送了曲奇給他,說自己是「彥根喵命」,也有婆婆說因為太高興所以昨晚睡不著。

彥根喵是是滋賀縣彥根市的吉祥物,2006年為了當地舉辦的「國寶・彥根城築城400年祭」而誕生,以彥根藩主井伊家的強大部隊「赤備隊」的紅色頭盔,及2代藩主井伊直孝在雷雨中被貓救下一命的故事為藍本組合而成,2010年在第1屆全國吉祥物總選舉獲得冠軍,在日本的人氣很高,新年收的賀年卡數量是熊本熊的兩倍。

彥根城因為彥根喵的關係人氣不斷上升,但受疫情影響2021年入場人數只有36萬,是最高峰時期的一半。彥根市負責人表示,希望彥根喵能提供開朗的話題,讓入場人數回復。你也喜歡彥根喵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25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