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四國香川賞櫻名點「紫雲出山」滿開現場!風景絕美但面對嚴重問題 (片)


Share


【景點】四國賞櫻名點「紫雲出山」滿開現場!紫雲出山位於香川縣三豐市的莊內半島,在山上可以接近360度盡覽瀨戶內海風光,在櫻花盛放的季節加上這樣的風景,成為四國最有名的賞櫻勝地之一,曾被日本Yahoo列為「日本賞櫻絕景15選」,更於2019年被美國紐約時報評為「絕景」,國內外都有人氣。

紫雲出山的名字源自大家熟悉的浦島太郎故事,相傳他從龍宮帶回來的玉手盒打開後冒出白煙讓他變成老伯伯,白煙之後化成紫色雲霧盤據在這山頭而得名。不過這裡正面臨危機,10年前開始櫻花樹出現名為「天狗巢病」的傳染病,真菌讓樹枝變形,葉子變弱無法開花最終讓樹死亡。當地為了控制問題,去年進行了大規模的「剪定」,把有問題的枝葉剪掉,雖然會讓櫻花景觀受影響,但為了未來這是必要而痛苦的決斷。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64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