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之歌》第8話 (8.0分)


Share


最終章前夕,主要鋪排春樹和花枝分手,和交代她在失聰前想做的事,過程虐心又帶點甜,半分鐘餐廳屈身接吻令人目不轉睛,然而最後不歡而散令人失望。花枝尋父之旅沒有太多花巧煽情的情節,聚焦在人物的情感身上,縱使他們分開多年,她甚至只能從聲音中了解父親,但看出他們內心一直記掛對方,不禁令觀眾淚崩,再一次凸顯編劇擅寫細膩人心的長處。

作者:Jason
收視:8.2%


劇 名:ファイトソング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1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岡田惠和
導 演:岡本伸吾、石井康晴、村尾嘉昭
製作人:武田梓、岩崎愛奈

音 樂:大間間昂
主題曲:Perfume「Flow」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木皿花枝 — 清原果耶 主演
蘆田春樹 — 間宮祥太朗
夏川慎吾 — 菊池風磨
伊達弓子 — 栗山千明
立石正嗣 — 橋本潤
迫智也 — 戶次重幸
磯邊直美 — 稻森泉
烏丸薫 — 東啓介
萩原凛 — 藤原櫻
ヒデ — 若林時英
俊哉 — 窪塚愛流
松田穗香 — 莉子


片頭終於不再是蘆田春樹(間宮祥太朗)和夏川慎吾(菊池風磨)之爭,木皿花枝(清原果耶)正式加入戰團,只見她氣勢凌厲,伴隨畫面後爲她應援的字Hanae-GO,憑着後勁超前兩男,不過她不是在起跑線出發,這比賽公平嗎?

延續上集,花枝前去看春樹接受訪問時,因爲耳疾而暈倒,爲免被他發現,慎吾陪同她在車上休息,並繼續收聽訪問。從表情上看出她十分忐忑,一方面很想繼續和春樹相處下去,同時覺得她因為即將失聰,根本沒可能談一段正常的戀愛,不過看完上季《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就知道,戀愛根本沒有正常不正常之分,只要有愛的話相信任何困難都能夠跨過。

自彈自唱得興起的春樹看到花枝突然消失時臉色一沉,對此感到大惑不解,但仍然努力地完成訪問,從上圖中的對白看出他即時未知前路如何,仍然會繼續在音樂路上發展。「剎那的光輝不代表永恆」,這話雖然引來爭議,卻是真實的,當今時代有太多曇花一現的歌星,在此不一一羅列,而在曇花二現歌星的故事都找到一個共同點,即使以往浮浮沉沉,他們仍然未有放棄事業,反而在挫折中獲得靈感,並努力抓緊機會,為樂迷帶來更有共鳴的歌曲,相信春樹也在走相同道路。

花枝回去後跟眾人討論對病情的看法,眾人嘗試安慰她不一定會失聰,她卻以空手道的對戰套路指出要做到萬事俱備,才能在絕境中重新站起來。這裡看出編劇的心意,打算融入空手道這元素帶出她對這病情的想法,不過我認為這套路適用於任何運動,減少了引用空手道的獨特性,是編劇在本集處理得不夠仔細的地方。

飯後慎吾和萩原凛(藤原櫻)單獨相處,她一直暗示對他的心意,不過鈍感的他一直視她為妹妹,感覺不到她的意思,雖然有點遺憾但顯得他十分可愛,而且這曖昧關係從劇初鋪排至今,令觀眾十分在意他們的發展,不遜於主線。至於她口中笨蛋的意思不言而喻,令小弟不禁想到當你有一個喜歡的人但又難以啟齒的時候,往往會有一些代號來表達你的特別感情!

花枝突然發現自己需要提前入院,所以她立刻告知春樹,並且相約在餐廳見面,面對限期即將來到,他們都討論邁向分手的橋段,不過這裡的重心不在於對話的過程,而是在於他們在討論分手前的一幕震撼彈。

花枝提及她看到別人在餐廳裡接吻覺得非常噁心,現在卻能理解他們想接吻的心情,這時春樹問可否吻她一下,結果他們在眾目睽睽下接吻,長達30秒,而且劇組透過不同的角度來拍攝他們的表情,就連侍應也看得目瞪口呆,強調他們已經進入只有自己的世界,配搭溫柔的音樂,看得令人非常投入,不輸上集的接吻場面,只是現實中男士們想要模仿的話,建議多做健身強化自己的軀幹,不然失禮尷尬的只會是自己。

終究這段戀情是有限期,花枝很清楚知道這事所以就算對對方有感情,也不敢過份認真,相反春樹因為不知就裡,誤以為他們仍然有進一步發展空間,努力挽救但徒勞無功,只能接受他們必定會分手的現實,結果顯得他神色憔悴,只是最後的告別更令他失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5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