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一蘭拉麵疑犯「反壟斷法」被調查!超貴碗麵不許零售商減價保持品牌價值 (片)


Share


【社會】一蘭拉麵疑犯「反壟斷法」被調查!無人不識的一蘭拉麵,現正被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調查,原因是關於一蘭的產品,內容指一蘭多年來懷疑強迫經銷商以建議零售價販賣杯麵和家用乾麵等產品,以這方式阻止價格下跌,避免品牌價值下降,委員會認為一蘭有對經銷商施加不合理壓力的嫌疑,違反「獨佔禁止法」。

該法例禁止廠商在沒有合理理由下,以特定價格銷售其產品,及對轉售價格作出限制,據稱一蘭以不遵從就停止供貨來施壓。今次涉及的主力產品是一蘭配麵,沒有配料但售價高達490円,比起大家熟悉的日清杯麵貴3倍以上,但至今已售出600萬碗。一蘭方面已承認正在接受調查,但表示相關細節無法回應。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155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