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之歌》第7話 (7.5分)


Share


步調變得越來越慢,聚焦在花枝交代病情和春樹重新出發的劇情,然而交代病情的部分過於拖拉,她扭扭捏捏得令人不耐煩,沒耐性的觀眾恐怕早已關掉電視。有關春樹的部分寫得較細膩,在有足夠鋪排下他的性格改變有說服力,假如連外型也轉變的話相信視覺效果會更佳。

作者:Jason
收視:7.8%


劇 名:ファイトソング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1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岡田惠和
導 演:岡本伸吾、石井康晴、村尾嘉昭
製作人:武田梓、岩崎愛奈

音 樂:大間間昂
主題曲:Perfume「Flow」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木皿花枝 — 清原果耶 主演
蘆田春樹 — 間宮祥太朗
夏川慎吾 — 菊池風磨
伊達弓子 — 栗山千明
立石正嗣 — 橋本潤
迫智也 — 戶次重幸
磯邊直美 — 稻森泉
烏丸薫 — 東啓介
萩原凛 — 藤原櫻
ヒデ — 若林時英
俊哉 — 窪塚愛流
松田穗香 — 莉子


片頭蘆田春樹(間宮祥太朗)和夏川慎吾(菊池風磨)已經連續跑了7集仍然鬥得難分難解,木皿花枝(清原果耶)在旁做暖身運動,似乎蓄勢待發準備加入競賽,難道最後贏的是她?

延續上集,花枝回去後準備和眾人交代她的病情,可是她扭扭捏捏,就算眾人不斷催促,她仍然不停說無聊話做無聊事,結果她因為太累而選擇放棄無謂的抵抗,認真地交代病情。這段劇情長15分鐘,實際上只是交代眾人知道她的病情,縱使描寫花枝內心的掙扎十分細膩真實,但就主流劇集而言節奏慢得很,沒有耐性的話恐怕只會快轉兩倍甚至關掉電視。

不是說這劇情寫得不好,小弟其實很喜歡編劇岡田惠和寫這類步調慢但細膩有深度的劇情,不過我認為一個好的編劇需要知道觀眾想看的東西,而不是一味曲高和寡地創作自己理想的故事走偏鋒,希望他能找到當中的平衡吧!

由於氣氛變得尷尬陷入僵局,慎吾非常識趣地說因為花枝沒有對他們坦誠,所以要懲罰她,於是眾人都起哄討論懲罰內容。他從劇初開始比男一更有吸引力,就連在不同的冬季日劇令人心動的男子選舉中,他的排名一直居高不下,相信最大原因是他為人十分正面,即使像這種尷尬場合也能炒熱氣氛,和他相處的話必定很歡樂!

最後眾人決定叫花枝打扮成惡魔掃地,這裝扮的意義不明,不過看到他們相處十分融洽而且會說笑,看起來十分舒服。這時春樹前來說老家寄來了食物,想要跟花枝分享,其他人在旁看到的時候也被邀請,於是出現了之後的四人聚會。

除了花枝之外,另外三人都有各自的單戀,本來以爲會演變成一個修羅場,但因爲有院長磯邊直美(稻森泉)的誤入緩和了氣氛,使之後的相處變得融洽。院長直美出場機會雖然不多,但她一直擔當支援的角色,有意無意的小行爲表達她的關愛,是一個讓人哭笑不得又暖心的角色。

接下來出現男人的鬥爭,因爲春樹接二連三在頭腦運氣方面都勝過慎吾,對方決定以力取勝,從手臂粗度來看結果意料之內。菊池風磨體格向來不錯,尤其是這幕和間宮祥太朗的對比更明顯,有留意日本綜藝的觀衆有聯想到上次他穿那個會溶解的泳褲嗎?

難得來到花枝家中,春樹當然不會錯過機會,趁着慎吾和萩原凛(藤原櫻)不在的時候盡訴心中情,同時花枝想嘗試接吻的感覺,成就這幕十分美的畫面,好笑的是她以爲接吻會有「啵」一聲,而他仍未反應過來,看來她想在自己未完全失聰前一試所有情侶應做的事。只可惜這是黃金檔劇集,露骨情色劇情也不是編劇的風格,遺憾未能看到情侶更進一步的親密互動,但貫徹劇集清純氣氛,看得令觀衆陶醉舒服。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43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