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說是推理》第10話 (8.0分)


Share


主體是戀愛劇,整和ライカ之間短暫的相知相遇惺惺相惜,卻面對不得不永別的結局,悲劇設定和故事發展是出色的,只是作為推理劇不能太離題,不夠篇幅蘊釀感動度很可惜,同時為過去數集ライカ的故事補完,讓劇集的完整度提升。本集也有推理案件但只能說是勉強合格,志田未來發揮機會少,相反伊藤沙莉的羨慕嫉妒微細表情變化更吸引。最後預告最強嘉賓回歸,完結篇讓人期待。

作者:劍心
收視:12.0%


劇 名:ミステリと言う勿れ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2年1月10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原 作:田村由美
編 劇:相澤友子
導 演:松山博昭、品田俊介、相澤秀幸、阿部博行
製作人:草谷大輔、熊谷理惠

音 樂:Ken Arai
主題曲:King Gnu「カメレオ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久能整 — 菅田將暉 主演
風呂光聖子 — 伊藤沙莉
池本優人 — 尾上松也
青砥成昭 — 筒井道隆
藪鑑造 — 遠藤憲一
天達春生 — 鈴木浩介
ライカ — 門脇麥

犬堂我路 — 永山瑛太
犬堂愛珠 — 白石麻衣
露木リラ — ヒコロヒー
奈良崎幸仁 — 金田明夫
煙草森誠 — 森下能幸
柏惠 — 佐津川愛美
淡路一平 — 森永悠希
坂本正雄 — 久保田悠來
犬堂乙矢 — 阿部亮平

三船三千夫 — 柄本佑

牛田悟郎 — 小日向文世
霜鳥信次 — 相島一之

下戶陸太 — 岡山天音
井原香音人 — 早乙女太一
梅津真波 — 阿南敦子
鷲見翼 — 今井悠貴

美吉喜和 — 水川麻美
橘高勝 — 佐佐木藏之介
蔦薫平 — 池內萬作

沙也加 — 志田未來
浦部澤邦夫 — 堀部圭亮


一開始是久能整(菅田將暉)和ライカ(門脇麥)一起泡足湯的一幕,之前已有這場景,不過今次有更多對白,帶出了二人約定去新年初拜,風格和過去9集非常不同,完全是戀愛劇的節奏。上集最後有暗示ライカ是多重人格者,今集透過她和醫生的對話完全確定這件事,考慮到這是一部推理劇,沒有太多時間花在一個嘉賓身上,直接說出來很合理。

疑似是初次約會的整十分緊張,我相信大部分男生都試過這樣,只是整的初體驗年齡比一般男生大得多而已。二人一起到神社參拜,相信這神社沒什麼人氣,因為日本的「初詣」可是稍為有人認識的神社都會爆多人的說!說起來,他們許願的場面很有校園戀愛的感覺呢,特別是二人的衣著都有點像學院風。

整今次的冷知識爆發對很多觀眾包括海外的我們很有用,到底在日本求籤吉凶是怎樣排名呢?我過去正正就和整說一樣,把「吉」的位置排後了,大家有看這劇的話,將來和朋友一起去神社時就可以拋書包了。

二人分享一盒章魚燒,無論是誰都會覺得他們是在約會呢,畢竟是除夕新年的大日子。因為這是戲劇,所以風呂光聖子(伊藤沙莉)一定會剛剛好前來看到他們,這裡伊藤沙莉的微細表情變化十分出色,加上本來她就不是一個美人,所以那份看著心愛的人和另一個女生溫馨的羨慕妒忌心,真的隔著螢幕也打動到我。

之後ライカ還說去吃烤肉,打開門就看到在哭的店員沙也加(志田未來),還以為請來當過主角級的她客串會有重大案件呢!她的說話動作反應不只是整和ライカ,相信連觀眾都覺得異常,但到底是什麼呢?

但讓觀眾更在意的是整和ライカ吃燒肉時的互動,不計ライカ用暗號說的話,他們看起來真的很投契,整一直認為他的多思考多言在其他人眼中是怪人,但只有ライカ覺得他會注意到奇怪的地方很有趣,就是她一直在尋找的人,正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吧?

這裡ライカ向整完全說出她和千夜子之間的人格分裂詳情,沒錯她也是性虐待的受害者,也和我上集所猜一樣,是因為原本的人格受不了,所以創造出另一個人格來代替主人格行動,更說明了她名叫「ライカ」的原因,沒想到就是人氣相機品牌「LEICA」,而她想變成LEICA的原因實在太悲傷了,看得我也有一點心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88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