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幹線地震中脫軌沒有造成傷亡安全度高靠吸收新潟中越地震經驗 (片)


Share


【交通】新幹線地震中脫軌沒有造成傷亡靠吸收過去經驗!3月16日晚上的7.4級宮城福島地震,一列東北新幹線剛駛到白石藏王站附近,17個車廂有16個
出軌,但全都只是輕微移位,車上所有人都沒有受傷。JR東日本於17日舉行記者會解釋事件。

JR東日本副社長表示,在地震中很難防止出軌,因為會出現劇烈搖晃,所以目標是避免車身翻側,當中關鍵是吸收過去的教訓。2004年新潟中越地震中也有新幹線在天橋上出軌,當時車身傾側,幸好有排雪溝阻止進一步翻側,否則列車有可能從天橋跌落,或者和對向列車相撞。

在這次地震後,JR各公司都進行研究,當中新幹線加入了「逸脫防止裝置」,可以防止列車大幅度離開路軌,就在今次地震中發揮效用。不過列車以外的損毀嚴重,地震後有多個地方的路軌扭曲,天橋的橋腳部分崩塌,多條支持著電纜的電柱受損。

現時那須鹽原至盛岡的新幹線將停駛至3月21日,但副社長表明福島至仙台的路段因為損害很大,預計今年內都很難回復。因為東北新幹線出事,JAL及ANA已經決定推出臨時航班,從羽田飛仙台、花卷、山形,讓東京的乘客來往東北新幹線覆蓋的地區。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25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