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犯人旗標》第13話 (7.5分)


Share


影片裡他戴著錄影墨鏡,偷偷錄下這個惡魔崇拜的宗教,最後一幕出現木幡,凌介和二宮都透過畫面和聲音確認就是她!是她下的毒,也是那個時常客訴的聲音。這裡算是非常具焦的一個橋段,畢竟二宮只聽過木幡的聲音,從頭到尾沒看過她的長相,只透過採購清單和客訴的內容才開始懷疑,凌介身為課長不會接觸到客訴的來電,只有在醫院的兩面之緣就被下毒了。這兩條線終於交匯了!

警方也從新聞採訪畫面發現木幡的身影帶著吹箭,便開始到木幡家搜索,二宮提供的採購清單每一項都吻合了,屋內還有很多童書和童衣,還有一個凌介的靈堂。依照第一部劇情,共犯肯定是本木陽香,但木幡不知道逃去哪裡,警方撲空沒逮到人。

其實我蠻喜歡木幡由實這個腳色的安排,前期不露臉只出現聲音和零星的線索,充滿神秘感又期待感,再透過往來的互動找到證據,除了賣弄玄虛的時間過久之外,算蠻有新意的。

凌介告訴菱田朋子(櫻井雪)他決定換鎖,可想而知她會多失望。菱田太太的秘密也還沒解開,和足球教練的曖昧、家裡藏著什麼、兒子小清又是受誰威脅?和真帆存在友誼嗎?對凌介又是什麼想法?

凌介接到一個公共電話的來電,是真帆!但沒講兩句話就掛斷了。公共電話的位置是在新家附近,但電話亭沒有蛛絲馬跡,凌介決定走進新家。警方確認了,當時的箱屍男孩和裝篤斗的箱子上的指紋都是木幡的。這時本木拿著裝著血的桶子在灑在地板上,看似在凌介的新家,血跡斑斑還能配上貓女士(平田墩子)唱的公主徹夜未眠,有種在黑暗裡偷笑的感覺,也只有秋元康製作的戲能這樣玩吧。

最後這一段剪接的很好,回憶和現實的交錯。凌介回想起一家人幸福的畫面,真帆躲貓貓讓大家找她,最後她躲在陽台。凌介發現新家的門窗被破壞了,小心翼翼地打開一扇門,是真帆(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43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