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說是推理》第8話 (8.0分)


Share


完全用作舖排案件之用,不過十分成功,透過「遊戲與真實」「說謊與不說謊」等帶出強烈懸疑感,讓觀眾有興趣知道當中真相從而追看下去。雖然主角又一次發動只有他才有的特技來破案,觀眾難以參與,但成功被推理遊戲的真真假假所掩蓋。佐佐木藏之介的人設特別讓人留下印象,加上同為主角級的水川麻美吸引大家續看。伊藤沙莉終於參與案件但未有發揮,除了疑似逆告白的有趣一幕。無論如何,解謎篇讓人期待。

作者:劍心
收視:10.6%


劇 名:ミステリと言う勿れ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2年1月10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原 作:田村由美
編 劇:相澤友子
導 演:松山博昭、品田俊介、相澤秀幸、阿部博行
製作人:草谷大輔、熊谷理惠

音 樂:Ken Arai
主題曲:King Gnu「カメレオ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久能整 — 菅田將暉 主演
風呂光聖子 — 伊藤沙莉
池本優人 — 尾上松也
青砥成昭 — 筒井道隆
藪鑑造 — 遠藤憲一
天達春生 — 鈴木浩介
ライカ — 門脇麥

犬堂我路 — 永山瑛太
犬堂愛珠 — 白石麻衣
露木リラ — ヒコロヒー
奈良崎幸仁 — 金田明夫
煙草森誠 — 森下能幸
柏惠 — 佐津川愛美
淡路一平 — 森永悠希
坂本正雄 — 久保田悠來
犬堂乙矢 — 阿部亮平

三船三千夫 — 柄本佑

牛田悟郎 — 小日向文世
霜鳥信次 — 相島一之

下戶陸太 — 岡山天音
井原香音人 — 早乙女太一
梅津真波 — 阿南敦子
鷲見翼 — 今井悠貴

美吉喜和 — 水川麻美
橘高勝 — 佐佐木藏之介
蔦薫平 — 池內萬作


上集已經登場的美吉喜和(水川麻美),今集一開始就成為重點,久能整(菅田將暉)和天達春生(鈴木浩介)一起去拜祭她,因為之前寫劇集介紹時已經知道天達的伴侶去世,也和整有很深的關係,所以看到這個不太驚訝。然後以此為契機,整去參加天達的「推理會」聚會,但想不到風呂光聖子(伊藤沙莉)也因為向天達學習而應邀出席。

意料之外ライカ(門脇麥)還登場,上集的「天使放火事件」中她的實際用途雷聲大雨點小,但這集仍然出現,還又一次提及她的妹妹千夜子,看來這個角色會繼續演下去,也讓我更好奇到達誰是千夜子。

天達事前向整及聖子出兩道題目,分別是找出推理會中「只有一人會說謊」和「只有一個人不會說謊」,感覺似是在佈下什麼局,考慮到他的伴侶喜和的死,還有穿插劇中「是殺人還是被殺」的字句,開始讓我覺得這次聚會可能和他的復仇有關。

推理會中主要嘉賓橘高勝(佐佐木藏之介)登場,看他自帶帳篷又會自備所有器具的嚴重潔癖,讓角色輕易在觀眾心中留下印象。另一方面蔦薫平(池內萬作)就似是當年同學中負責搞氣氛的人,加上知性的天達,這個組合頗有趣,也讓我想知道他們的過往,相信和這次案件有很大的關連。

推理活動正式開始,蔦提及那別墅內曾有女性死亡,於是請大家從屋內找到相關的證據去破解。當中橘高突然一臉凝重叫他不要說那件事,那時我還未知和真實有什麼關係,只覺得橘高掌握了某些關鍵,進一步帶動大家對這個角色的好奇。

說到推理當然是整的強項,今次他也再度「拋書包」,提及關於「四葉草」的冷知識,從中推斷那人感覺不幸福,這的確是推翻了大家一直認為四葉草等於幸運的了解呢。然後整及聖子在地下書室發現了重要的線索,最初我還在想那有這麼巧,但很快就想起是天達叫整去那裡,看來也是他的計劃舖排一部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79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