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全國唯一「鐵道王國」富山縣帶大家看看白銀世界中的美景與努力 (片)


Share


【交通】帶大家看「鐵道王國」富山縣的白銀世界!相信很多人不知道富山是鐵道王國,原來富山縣10市4町1村全部都有鐵道連接,即是有人住的地方就有電車,是全日本47個都道府縣的唯一,加上立山黑部纜車等觀光路線,作為偏遠地區鐵道交通意外地發達,這都是多得當地的富山地鐵,在1930年成立時已經有「一縣一市街化」的構想,希望所有人能在1小時內到縣內的中心地區。

不過在日本少子高齡化,還有汽車普及的現代,使用者減少是必然,為此富山地鐵進行改革,例如使用路面電車,也把面臨廢線的路線吸收合併,和路面電車直通行駛起死回生。今年是日本鐵道開通150周年,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在大雪嚴酷環境下,富山的鐵道如何努力求存,為大家帶來雪山電車的美景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62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