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山手線開始自動駕駛測試!全日本最繁忙鐵道步向無人操控未來 (片)


Share


【交通】山手線開始自動駕駛測試!JR東日本於2018年開始,已經在深夜時份進行山手線的自動駕駛實驗,在2月25日首次在日間營業時間進行,可以看到司機按下綠色按鈕後車子自動行駛,期間完全不用操作,至於車內沒有一般乘客,只有大量製作相關系統的HITACHI員工,在車內架上桌子以筆電檢查利走數據,同時感受乘坐的加減速情況舒適度。

現時山手線每日約600班次非常繁忙,JR東日本預計未來將越來越難確保司機人手充足,並為此準備無人駕駛的方案。市民對此表示隨著時代變化,自動化也將變得必要,另有人說這樣可以減省成本,是否也可以讓餘下的員工漲薪。當然也有人擔心出現事故時沒有司機在該如何對應,JR東日本副社長則表示會讓司令室、控制室,還有附近車站及警察進行協助。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49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