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超級貓之日看日本貓熱潮!養貓人數大增多種貓型商品乘時推出 (片)


Share


【社會】超級貓之日看日本貓熱潮現況!2月22日是「貓之日」,因為「2」的日文讀音和喵聲相似,加上今年是2022年,總共6個2所以變成超級貓之日。新宿的貓咖啡店這天客人增加,大家都是來親近貓來減壓。事實上日本現正出現貓熱潮,寵物食物協會調查所得,過去8年養狗的人減少了18%,但養貓的人增加了6%,單計首次養貓的人更是增加了24%。

因為越來越多人養,貓的經濟效果也飛升,根據專家推算,今年貓會帶來1兆9690億円的經濟,因此和貓無關的商家也在貓之日參戰。例如大丸東京店就正進行「貓祭」,發售有貓造型的唇膏,更有貓型的「南部鐵器」茶壺,現場有顧客表示雖然沒有養貓,但因為愛貓所以來買。此外也有貓型的甜點及肉球型的麵包,各位貓奴有興趣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4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