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藏王樹冰受地球暖化影響快消失!部分地區樹大量枯萎無力承受 (片)


Share


【景點】「藏王樹冰」受地球暖化影響快消失!位於宮城縣及山形縣交界的藏王有全日本最有名的樹冰,每年吸引大量遊客到訪,除了乘纜車欣賞,也可以在樹冰之中滑雪,是一生必到一次的景點。然而近年該處出現異變,可能會讓樹冰消失。

樹冰的形成是枝葉之間多空隙的針葉樹讓空氣中水份附在樹枝及針葉上,在寒冷天氣中結霜成冰越積越厚而出現。因為雪十分重,樹枝必須要夠強壯才能承受,然而現在有部分的樹發現無數小洞,原因是被樹木殺手「小蠹蟲」(樹皮甲蟲)侵害,啃食那些樹讓其變弱枯萎,樹枝變得脆弱後連同樹冰一起跌落。而這些蟲近年才出現,專家表示和地球暖化蟲的生活地帶北移有關。未來我們還有機會看樹冰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30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