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之歌》第3話 (8.5分)


Share


疑惑中的花枝之後到了「解憂理髮店」,凛一語道破她的煩惱,雖然最終對方還是沒有坦白交代自己的病情,不過她仍然選擇尊重和給予空間,默默在旁陪伴她,體現她們之間難以筆墨形容的深厚感情。另外店長迫智也(戶次重幸)知道她們要傾訴心事時,選擇走到一旁給她們空間,看出他是一個非常暖心而且體貼的人,好感度大大提升,同時展現出眾角色之間的羈絆,無血緣關係卻像家人般親密,展現純樸的人情味。

礙於凛內斂的人物性格設定,編劇很難直接用她來交代她和花枝的感情,因而選擇透過她們小時候相識的經過,帶出她們早在小時候就有深厚感情。就說服力而言我認為仍然有點不足,始終交代的篇幅不多,然而我認為這是一個較好的處理方法,因而未有就此扣太多分。同時不得不讚眾童星的演技,有點誇張但十分搶眼,讓觀眾專注在他們的顏藝,從而令觀眾更投入在劇情中,有點好奇的是凛為何從一個表情多多的人變得內斂呢?

另一邊廂,弓子和烏丸薫(東啓介)到春樹的家吃飯,他交代了和花枝約會的情況,可惜較為平鋪直敘,是本集最失色的地方。不過我覺得這裡的看點不在此,反而是在薫身上,劇初他不斷嘲諷春樹更苛索金錢,我以為他是損友,不過本集對他有所改觀,從字裡行間中看到他十分在意春樹,所謂的嘲諷現在回想起來是一種推動力,沒有他的話春樹可能連在琴鍵前苦惱的時間也沒有,而且當初的4人樂隊現在只剩下兩人,如果他也離開只會令春樹一沉不起,因此他的存在十分重要,看出他用心良苦。

最終發展事與願違,原本以為只要他在兩個月內作好一首歌的話就可以繼續住在這裡,沒想到公司早有安排,無論如何都不會和他續約,他並需要離開這所公寓,因此新晉樂隊決定提前來到參觀,令他提前知道這事。其中一名成員在離開前指他散發著一股頹廢的氣息,旁觀者當然清楚了解這事,但這對他就像是當頭棒喝,突然醒覺起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本來以為他終於下定決心做好音樂,沒想到竟然是想和花枝談長期的戀愛!

劇情斷斷續續有交代凛和慎吾之間的關係,她知道他一直單戀花枝,因此嘗試改變自己的心態,和他以朋友關係相處,甚至像是兄妹間的親密相處,不過世事又怎會那麼如意,透過她種種的表情,看出她仍然有所留戀,種種相處和互動其實只是自欺欺人,看得令人心酸。

凛和慎吾偷偷地跟蹤花枝和春樹的約會,兩人的親密接觸似乎喚醒了她真實的內心,表情尷尬但似乎十分陶醉,甚至透過小手段跟丟了他們,有點機心但不至於很討厭,不知這次經歷會否催化他們的感情呢?

至於花枝和春樹雖然有令人心動的場面,不過頹廢的氣場太強了,畫面看起來只有女方享受,男方感覺只是在傻乎乎保護她,心動場面不夠力的情況再出現,只希望他重拾熱誠後氣場有所改變,留住只想看心動場面的觀眾。

原本以為劇情就此結束,並打出8分,豈料春樹突然說出愛的告白,更主動去親花枝,令人意想不到。以這麽美的畫面結束本集,立刻讓我提神醒腦,心動得忘掉了他的頹廢氣場,令人期待他們下集的發展。最後綜觀本集對人物性格細膩入微的描寫,決定給8.5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2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