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大推薦動畫


Share


2021年我看了超過80部動畫,在此嚴選當中10部個人最推薦的作品,及差點入選的5部。當中包括3部各有特色的異世界轉生作品,包括無職轉生、暗殺貴族、蜘蛛子,突出的地方在哪裡?此外有殘酷絕望而精彩的86,黑馬的歌劇少女及真白之音,原創高水準的Vivy等,個人最推哪一部?來看看當中的理由吧!


先行說明,這文章完全是從個人觀點出發,是在加入客觀內容的情況下作出的主觀分享。你不認同不要緊,每人都可以有自己心中的10大,大家喜好不同天經地義,並沒有分對與錯。唯一絕對錯的,是以為自己的喜好是唯一的對,而認為別人的感想是錯,相信看本文的你有智慧又理性,一定不會這樣做。

首先是入選最後階段,但最終未能打入10大的作品,在此列出其突出之處及遺憾未能入選的理由,全部排名不分先後:

奇巧計程車

日語名字:オッドタクシー
播放檔期:2021年1月期

如果單計故事的出人意表度,這部絕對是本年度的冠軍,到最後的大逆轉真的做到意料之外又情理之內,有被震撼到了。拋開角色動物化的內容,其實情節完全可以拍成日劇,很適合日劇迷看。不過結局前的故事比較零碎,展開的支線太多難以投入,雖然最終尚算全部有收回,但真的要忍受很多集才能開花結果。另外花江夏樹終於脫離小孩角色演大叔也是賣點。順帶一提,4月會推出電影版,在這裡送上預告片,似乎會延續電視動畫最後「某人上車」的故事….

PV

電影版預告片

龍先生,想要買個家。

日語名字:ドラゴン、家を買う。
播放檔期:2021年4月期

雖然也是異世界題材,但這部各方面都有新鮮的地方,首先主角是的設定,人人以為他是龍很強但實際很廢帶來很多反差的笑點,然後是買房子的主線很特別,異世界不同生物對房子的要求開眼界也有很多趣味,對於因為土地太少對購買理想房子特別有夢想的香港人來說可能會更投入。還有就是出現不少《魔物獵人》的梗,我作為 Monster Hunter 的粉絲,看到「4人組隊」「艾○貓」「烤肉」的畫面就笑了。就是部分觀眾會看得特別開心的有趣作品。

怪物事變

日語名字:怪物事変
播放檔期:2021年1月期

最初當這部沒有太多期待,但意外地有著出色的角色描寫及劇本。不同妖怪各有能力的設定不新鮮,但此作勝在有充分描寫幾位主要角色的性格及故事,有些分得到兩三話的篇幅,於是足夠交待其本性、過去,還有解開枷鎖的經過。此外主角的能力及性格設定頗吸引,一開始他的故事精彩先聲奪人,之後也能明顯感受到他的成長。雖然不是搶眼話題作,但肯定不會讓你失望。

PV

憂國的莫里亞蒂(第2部)

日語名字:憂国のモリアーティ
播放檔期:2021年4月期

第1部是用來舖排,第2部就是真正的對決,無論是一開始關於 James Bond 的暗戰,還有後段莫里亞蒂及福爾摩斯的明爭暗鬥,智鬥及動作場面都有不俗的表現,真正做到高手過招,而且對於貴族腐敗及主角如何以猛藥解決的描寫也有一定深度。可惜的是結局有點煽情讓人失望,如果像真正福爾摩斯小說那樣二人決鬥至死應該會更精彩。

PV

回復術士的重啟人生

日語名字:回復術士のやり直し
播放檔期:2021年1月期

這部入選當然是因為其尺度突破,本體是正常動畫級別的故事人設及製作,但加入了裏番場面,播放的時候成為了動畫界及紳士們的熱話。不過重要是去除18禁元素外這部作品其實不差,勇者主角被打入谷底再反擊似《盾勇》或者《半澤直樹》,但他走瘋狂復仇路線看得更痛快,也讓那些凌辱場面有根有據而非夾硬加插,精彩就在於「裏番尺度」加上「表番完整度」呢。

PV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3,765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標籤: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