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明治神宮外苑銀杏大道消失在即?政府推動再開發計劃砍掉1000棵樹 (片)


Share


【社會】明治神宮外苑銀杏大道消失在即?東京都政府現正推動明治神宮外苑的再開發計劃,打算把當地改建為體育據點及綠色市區,當中神宮球場及橄欖球場將會搬遷,另外新建高190公尺的商業大樓,預計2036年完成。然而問題在於這計劃會砍伐大量的樹,現時區內有1400棵樹,計劃中會採伐其中的971棵。

明治神宮外苑於1926年創建,是日本首個為了保全景觀而進行規限的「風致地區」,因為有如此歷史,當地不少樹都已經有100歲,加上會破壞有歷史的景觀,所以出現很多反對的聲音。對我們遊客來說,在計劃區內的神宮外苑銀杏大道是關鍵,作為全日本最有名的黃葉聖地,如果計劃通過,有可能就此消失!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85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