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彩虹鑽石星塵出現!北海道美瑛零下20度的奇蹟美景 (片)


Share


【景點】彩虹鑽石星塵奇蹟出現!鑽石星塵是極寒地帶冬天清晨特有現像,在冷熱空氣交匯的早上產生霧氣,當中水蒸氣在冷空氣中凝結成冰晶,同時出現陽光的話,冰晶的折射就會帶來像鑽石在空中飛舞的絕景。在日本北海道冬天有-20度以下能產生鑽石星塵,過去我們也經常報導,但今年出現的彩虹色鑽石星塵則是第一次見。

拍攝在美瑛町進行,當時氣溫接近-20度,在日出後30分鐘左右發生,拍攝者表示這感覺是神秘的童話世界被吸引。影片沒有說怎樣拍,但估計是使用了長焦距大光圈鏡頭放大了鑽石星塵從而得到這效果,因為過去電視台拍的都是遠景,只能看到一點點的鑽石星塵。你有被吸引到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39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