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戀愛!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第10話 (7.5分) + 總評(8.0分)


Share


交代所有故事線的結局,主線交代得倉促但大致完整,副線過份美滿又缺乏鋪排顯得奇怪突兀,唯獨獅子王與和泉的發展最自然合理,幫助帶出本劇的訊息,使最終回劇情變得連貫。總結這劇前段吸引,雪子和森生的互動自然舒服,偶有砂石但可以接受;後段加入情敵後節奏放慢不少,令劇情變得拖沓,而且細節處理得馬虎,是劇集失色之處,但綜觀來看仍然是值得推薦的小品。

作者:Jason
收視:9.6%


劇 名:恋です!~ヤンキー君と白杖ガール~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1年10月6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原 作:うおやま
編 劇:松田裕子
導 演:內田秀實、狩山俊輔
製作人:加藤正俊、森雅弘、小田玲奈、鈴木香織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曲:JUJU「こたえあわせ」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赤座雪子 — 杉咲花 主演
黑川森生 — 杉野遙亮
赤座和泉 — 奈緒
金澤獅子王 — 鈴木伸之
赤座誠二 — 岸谷五朗
紫村空 — 田邊桃子
青野陽太 — 細田佳央太
綠川花男 — 戶塚純貴
桃井草介 — 堀夏喜
橙野茜 — 初夏優香
橙野八子 — 生見愛瑠


時間跳到一年後,綠川花男(戶塚純貴)竟然和橙野八子(生見愛瑠)結婚,雖然男方對女方有意思,但劇集完全沒鋪排他們在一起的原因,似乎只為大團圓結局而硬塞進去,考慮到這是為了安排黑川森生(杉野遙亮)回歸,就覺得情有可原。

森生打算在結婚派對見完赤座雪子(杉咲花)就走,並不打算讓她知道他已經歸來,但他慌忙躲避差點讓自己曝光於人前,非常好笑!其實以他對她的了解,應該知道她其他感官特別敏銳,她怎可能不會嗅到他的氣味、聽到他的聲音、認得他的身影呢?雖然劇集未有透露,但我覺得她應該早就心裡有數。

森生再一次跟蹤雪子,並為她去除路上障礙,不同的是她現在是個社會人,護送她的路途和之前有分別,雪子經過社會的洗禮後打扮變得成熟但眼神帶點無奈,相反他仍然想當初一樣穿著一身黑色套裝,整個感覺有點違和呢!同時這象徵她已經放下和他的事向前進,他卻仍然原地踏步,回到劇初純真的他。

世上偶遇也是重遇,在漢堡店被店長茶尾(古川雄大)叫了他一聲後,他不得不跟雪子交代所有事。這刻的他們看起來非常陌生,比初認識時多了一份隔膜,彷彿仍然有所隱瞞,不過這也難怪,尤其是他辜負了她的期望,更沒面目面對她,有這份尷尬屬人之常情。

最終回的教育電視提及視力正常的人會因為引人垂延的商品海報而多買食物,而視障人士就沒有這個問題。我覺得這個有好有壞,好處就是銀包不會因此而大出血,壞處就是沒辦法嘗試新事物,有時候這會令人生少了很多樂趣呢!而且很多時候是嗅覺上吸引客人,例如麵包的香氣,不論視力是怎樣也不會被影響購買的意欲。

本來以為雪子會鼓勵森生重新找一份理想中的工作過活,豈料她反被鼓勵,他著她勇敢地在料理之路上發展,因此令她下定決心去廚師專修學校體驗課程,從上圖她的眼神中可以看到她正享受做料理,而不是在電腦螢幕前不斷打字做她沒興趣的事。現實中社會往往會令我們變得失望,尤其是初職的她,更容易因為世界不像預期而失去初心,每日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森生這直率純真的性格在社會上,雖然容易被人欺負卻是必須的,有時候這反而可以令我們找回自己,過一個只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

第二次體驗中雪子無意中倒翻了廚具,這時教師埋怨有另一個男孩笨手笨腳的,觀眾一聽就知道那是森生,其後加入了雪子幻想兩人煮菜的場面,畫面的朦朧感令整件事變得「勁浪漫超溫馨」,看到他們一凹一凸互相包容補足大家的缺點,這就是戀愛!

可是最浪漫的不止於此,森生竟然買了一輛餐車,並帶了雪子過去,坦承自己想和她一同經營一所流動餐廳,而最想的就是和她在一起。愛情就不過如此而已,不需要太花巧,簡簡單單在一起,並且共同為目標奮鬥就夠了。整體主線完結得倉促但完整,分開一段時間後反而看清自己想要的東西,儘管上回結尾得十分奇怪突兀,但看到編劇的用心,值得原諒。

為了使結局團圓,編劇安排了紫村空(田邊桃子)和青野陽太(細田佳央太)在一起,和花男及八子的情況類似,都只是男方有意思,或許這一年間發生了令人心動的事,但劇集未有仔細提及就作出這樣安排令效果十分奇怪,太美滿令整套劇變得不現實。

至於金澤獅子王(鈴木伸之)和赤座和泉(奈緒)的關係有大進展,而且結局是圓滿得來而合理的!他生病時第一時間打電話給她求救,作為粉絲的她當然要立刻前往照顧偶像。從上圖的眼神中看到她對他顯然是愛情而不是單純把他看作偶像,看得令觀眾十分揪心,只是沒想到之後會有大進展。

森生突然前來探望獅子王,當知道他被一個很重要的人照顧時本來打算離去,這時獅子王突然跟他告白,直接表明喜歡他,原本觀眾和他一樣都以為森生會不知如何是好,但對方只是淡淡然回應,甚至從話語間表示願意繼續把他當作朋友互相支持。獅子王對他的感情從戀愛變成友愛有足夠鋪排,而且看到他最後釋懷的表情不禁替他高興,覺得他終於能做回自己了!

和泉在門外無意中聽到他們的對話,當獅子王回去時他直接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最後兩人以伴侶的身分在一起。這不是戀愛卻是想在一起的感覺,有點難理解,但已是眾多故事線中發展得最自然合理的,詳情留待總評再作討論。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811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