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木村拓哉主演《往未來的倒數10秒》拳擊天才30年後回歸當教練重拾熱情


Share


【日劇】02/07:木村拓哉主演《往未來的倒數10秒》(未来への10カウント),是他和編劇福田靖在《HERO》及《CHANGE》後7年來首度合作,也是他首度挑戰校園運動劇,挑戰演藝新境地。

故事講述主角桐澤祥吾(木村拓哉)在高中時代曾拿下拳擊4冠,那是他人生最輝煌的時期,然而他到了大學2年級比賽中因某個理由放棄拳擊,之後他經歷最愛的妻子死亡,加上種種惡運纏身,讓他完全失去生存希望。然而之後他被高中時代好友甲斐誠一郎邀請回母校松葉台高校拳擊部的教練,雖然最初他沒有興趣,但在一直擔心他的朋友及恩師強力推動下,他接受了這要求。

事隔30年回歸拳擊界的他,看著一眾不斷揮汗打沙包,帶著想變強及想贏心態的高中生,讓他漸漸取回對拳擊的熱誠,決定認真面對這群高中生,協助他們解決煩惱及進行鼓舞,在他漸漸改變這些迷失年輕人的同時,他自己也出現變化,走向新的未來。

木村拓哉表示,他過去演過的角色之中,沒有一開始就是意志消沉。常說「隨時都可以死」的桐澤身上一直有著強烈的溫度感,還有他因為身邊個性豐富的人們而眼神漸漸發光的感覺,到底要如何進行平衡的演出,現在他正在想像和搜尋這些劇本沒有的部分。他今次會演自己沒有本格戰鬥的拳擊,是編劇福田靖給他的新嘗試。

他也說其實今次他和福田靖在劇本創作階段開始就一直密切地互相緊密合作,一起建立故事的架構,這是很少有的事,希望和一直以安穩為主的朝日電視劇有所分別。同時希望能讓觀眾成為故事的關係者。他自己在看校園劇的時候,總是特別投入故事中理想的老師、討厭的老師,學生們的戀愛關係等等,變成他們身邊的人,心想他們會變得怎樣,為他們感到興奮,這次也很希望觀眾能有那樣的感覺。

《往未來的倒數10秒》4月份朝日木9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916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