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15:罕見純白色雪之東京齊欣賞,北海道幻之「冰泡」出現,貓前輩時而溫柔時而嚴厲對待後輩意外頻生,尾道美術館黑貓警衛攻防戰出現突破,黑貓以尾巴玩弄寶寶太有趣


Share


【交通】西九州新幹線「海鷗號」飄洋過海300公里終於到達長崎 (片)

【交通】西九州新幹線飄洋過海到達長崎!西州新幹九線「海鷗號」早前對外公開,1月6日列車從山口縣的製作工場出發,移上運輸船經300公里的航行,期間更舉辦海上觀賞團,讓大家近距離欣賞新幹線在海上行走的罕見景象。在1月8日早上列車到達長崎港,1月9日早上正式上岸,長崎縣知事及JR九州社長等150人參加歡迎儀式。西州新幹九線預定2022年秋天開業。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飲品】日本4大啤酒品牌大革新!Asahi SUPER DRY誕生36年來首度完全改革 (片)

【飲品】日本4大啤酒品牌大革新!啤酒是日本人最愛的酒類,來到2022年4大品牌都決意改革,當中Asahi將把最主力的「SUPER DRY」進行完全改良,是1987年誕生36年來的首次,除了維持「辛口」的形象還會加入酒花的香氣,新垣結衣代言爆賣到一度停售的「生啤罐」則會把生產量增加5倍。

KIRIN方面除了主力的「一番搾」,會把手工啤酒強化增加30%的產量,SUNTORY的健康啤酒「糖質ZERO」及SAPPORO連續7年銷旺上升的「黑LABEL」,都會各自有新的口味和設計,也會考慮增加產量。這些都是因為疫情關係,日本人在家喝酒的機會大增,所以4大品牌都決定全力搶佔這市場。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趣聞】彥根喵收12000張賀年卡超人氣!連續13年破萬是熊本熊兩倍以上 (片)

【趣聞】彥根喵收12000張賀年卡超人氣!彥根喵是彥根市的吉祥物,2010年在第1屆全國吉祥物總選舉獲得冠軍,在日本的人氣不輸熊本熊,早前報導過熊本熊今年收到5291張年賀狀,而彥根喵則收到12370張是兩倍以上!這也是彥根喵連續13年收超過1萬張,除了全國47個都道府縣外,台灣、德國、加拿大、芬蘭等地都有粉絲寄來。

1月6日彥根喵出席記者會展示他的「收穫」,當中有很多都是畫上彥根喵拔刀斬除新冠肺炎的圖案,彥根喵表示今年的抱負是多吃多走多睡,有著精神的一年。所有送上年賀狀而寫上回郵地址的人,將會獲得彥根喵的年賀狀回禮連同彥根城的免費招待券。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日本疫情以破紀錄速度再爆發!單日8480宗一週升16倍沖繩重災區 (片)

【社會】日本疫情以破紀錄速度再爆發!1月8日全國有8480人新確診,和1星期前的534人相比爆升16倍,是新冠疫情出現以來最強勁的升幅。當中最重災區是沖繩,單日有1759宗確診是全國最多,也是連續三天創新高,當中被認為源頭的沖繩美軍基地就有302人。東京也有1224人,是去年9月15日以來首度破千,之後是大阪有891人,第四是廣島縣有547人,連續兩天破紀錄。面對這凌厲升幅,已經有了多次的緊急事態宣言仍有用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趣聞】小貓為了鑽進紙箱出盡力量要中途休息最後只剩尾巴 (片)

【趣聞】小貓為了鑽進紙箱出盡力最後只剩尾巴!大家都知道貓最喜歡狹窄的地方,這隻2歲的貓名為「檸檬」,最愛紙箱什麼玩具都比不上,而牠最近決定狙擊一個「天然水」的小紙箱,但因為只開了一半很難進入,於是牠就出盡力鑽進去,後腳努力地把自己推前一陣子後,似乎是很累所以停下,但之後再發力終於成功,然而因為尾巴進不去,看起來就像是有尾巴的紙箱……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83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