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本一金槍魚全面看!從漁民捕獲到食客平價享用超美味壽司 (片)


Share


【美食】日本一金槍魚由漁民捕獲到食客平價享用壽司全程看!豐洲市場新年金槍魚競拍,每年成交價最高的「日本一」都是焦點,今年由米其林星級壽司店「小野寺壽司」的社長長尾真司以1688萬円投得,每公斤8萬円看似很多,但和2019年史上最貴的3億3360萬円比較只是約1/20的價錢。

當日中午「日本一」就被運到表參道同系的迴轉壽司進行解體秀,之後就以平常的價錢出售,赤身及中腹肉各一貫只售1040円,看起來非常美味,當然吸引了很多人前來光顧。如此平價小野寺壽司的總料理長坂上曉史表示只希望客人吃完可以得到一整年的福氣,日本一也會運到於中國及美國的分店讓當地人吃得到。

今年的日本一重211公斤,已經連續11年是由青森大間出品,投標價之中約90%的1500萬円會由捕獲的漁民獲得有如中獎。今年的幸運兒是52歲的菊池一夫,他捕金槍魚已經有25年經驗,他表示十分感激,高興到說不出話來。當初覺得捕到的魚能參加新年競拍已經很好,想不到會帶來那麼多錢。

另一方面。長年以投得日本一而人氣的「壽司三昧」社長木村清則以1038萬円投得173公斤的「日本二」,過去「日本一」最貴的三次都是由他投下,但他由2020年開始就改變策略不再競逐日本一,只希望讓客人吃到便宜的金槍魚,原因都是疫情爆發。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89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