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貓島」因為住民高齡化及遊客大減貓兒減少過半即將消失 (片)


Share


【社會】「貓島」因為住民高齡化即將消失!位於岡山縣西部的真鍋島被稱為「貓島」,該島人口只有170人,但曾住有超過100隻貓,最初是因為有人在此棄貓,島民讓牠們留下,於是在此漸漸繁殖。該處是一個古老的海港小鎮,到處都可以發現貓縱,過去當地漁民會把賣剩的魚給牠們,牠們也會聚集在漁民的家及船附近。

然而隨著當地人口老化,照顧牠們的人變少,當中包括1位照顧30隻貓的男性於4年前去世後,那些貓沒有人餵食後,會潛進其他民家偷吃,讓居民感到討厭,於是貼出禁止無責任餵食的通告,部分人更自費為貓兒絕育,加上疫情讓前來的愛貓遊客減少,島上現時只剩下約40隻貓,最近更看不到小貓。有當地人表示,等現在的貓魂歸天國後,他的任務就會完結。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607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