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西九州新幹線「海鷗號」正式登場!紅白色和洋折衷設計2022年秋天啟動 (片)


Share


【交通】西九州新幹線「海鷗號」正式登場!12月22日在山口縣的日立製作所舉行記者會,西九州新幹線新型號「海鷗號」(かもめ)正式公開。這列車以JR東海最新型的「N700S」為基礎進行改裝,外觀以白色為主,再加上代表JR九州的紅色,車身有JR九州社長青柳俊彥揮毫寫出的名字「かもめ」,全車由超高級「九州七星號」的設計師水戶岡銳治負責。

車內以和洋折衷為設計主題,其中三卡的指定席座椅採用了菊花、獅子、唐草的和風圖案,至於自由席的座椅就全部使用明亮的黃色。這部列車會製造4輛,每輛6個車廂,2022年1月運到長崎縣,成為2022年秋天開業西九州新幹線的主力列車,服務武雄溫泉至長崎的路段,但因為佐賀縣不願增加建設經費建設標準新幹線,故此還未能直通九州新幹線。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43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