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戀愛!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第3話 (8.0分)


Share


聚焦在雪子與和泉深厚的姐妹情,帶出和泉對妹妹的著緊,不過為了情節發展,當中細節草草帶過,心情轉折略嫌不合理且過多巧合及突兀,是一大失色之處,幸而有杉咲花及奈緒的演技補救。森生和雪子的發展急速而且充滿心動感,森生的真誠行為打動眾人,絕對是本季日劇最讓人心動的男角色之一!

作者:Jason
收視:9.2%


劇 名:恋です!~ヤンキー君と白杖ガール~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1年10月6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原 作:うおやま
編 劇:松田裕子
導 演:內田秀實、狩山俊輔
製作人:加藤正俊、森雅弘、小田玲奈、鈴木香織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曲:JUJU「こたえあわせ」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赤座雪子 — 杉咲花 主演
黑川森生 — 杉野遙亮
赤座和泉 — 奈緒
金澤獅子王 — 鈴木伸之
赤座誠二 — 岸谷五朗
紫村空 — 田邊桃子
青野陽太 — 細田佳央太
綠川花男 — 戶塚純貴
桃井草介 — 堀夏喜
橙野茜 — 初夏優香
橙野八子 — 生見愛瑠


本集以赤座雪子(杉咲花)的煮食場面開始,她透過一些小技巧來安全切菜,例如利用強烈的顏色差來確認食物的位置。小弟是職業治療師,平常都是幫助人完成日常生活活動,亦曾接觸過類似的情況並提供類似的建議,所以覺得這沒甚麼特別,但對普通觀眾而言應該充滿新鮮感。

接續上集,姐姐赤座和泉(奈緒)發現雪子和黑川森生(杉野遙亮)仍然有互動交流,一怒之下趕緊帶她回家,在翌日早上更沒有和顏悅色,再次警告他們不要再來往。過往劇集一直帶出姐姐過保護妹妹的情況,這集敘述她的日常時就更明顯,但從對話中似乎姐姐也有不為人知的過去?

森生再次送雪子上學,顯然雪子沒有理會姐姐的勸告,仍然跟森生聊天,儘管過程有點平淡,但因為不乏心動場面,稍稍令劇情不太沉悶。

這次的教育電視重點在於視障人士的聽覺,指出生活中的嘈雜聲是他們的天敵,容易令他們陷入危險中或引起誤會。這對於平常人而言應該不難理解,可以借我們平常邊走路邊看手機來想像(走路低頭看電話的動作等於生活中的嘈雜聲),這些因素會影響專注力,令我們難以察覺身邊的危險,在這學到的,是看到視障人士的時候,盡量把聲量降低,讓他們更察覺更重要的聲音,例如紅綠燈聲、列車到站聲和汽車聲,從而使他們更安全地在社區活動。

因為身高差問題,雪子難以聽到森生的說話,於是他主動跪下讓她更容易聽到自己的聲音,繼而出現這幕非常浪漫的場景!這裡再次看到他的天真性格,他經常吐槽她十分主動,但很多時候最主動的往往是他,這種傻乎乎的性格十分討好!同時看到編劇有利用演員本身的特質在這劇,使角色變得更形象化和獨特,讓觀眾看得更投入。

森生想到了一個絕招:買高跟鞋給雪子穿。這是一個非常白癡的行為,正常人穿高跟鞋都已經十分困難,更何況是她,畢竟視障會影響一個人的平衡,可是因為他的人設本來就有點純真,所以效果並沒有太糟糕,不過往後的誤會太多巧合,令這段劇情變得失色。

因為森生太膽小,按了門鈴後就把鞋子放在門口就算,靠不住的父親赤座誠二(岸谷五朗)沒有深究細節,拿給姐姐和泉後,被她誤以為是她的前男友送的,引發了一場誤會。我覺得這裡的劇情太多巧合,加上她帶點怨氣的氣場令氣氛變得嚴肅,結果看得有點難以投入,出現觀眾分心看手機的情況。

慶幸這段劇情沒有拖太長,森生翌日早上立刻發現自己出了大錯,並嘗試和雪子合力彌補這個誤會,就正如她之後說「雖然他有點傻,但有這份心還讓人挺開心的」。即使「人100%靠外表」,但多了解後或許會發現另一方面的美,包括性格、待人處世和價值觀等等。

金澤獅子王(鈴木伸之)突然告訴森生他正式成為社會人,間接激發對方也要找一份正職。我十分好奇他的背景,難道他除了森生以外就沒家人朋友嗎?為何事無大小都找他呢?看到他們之間的對話充滿濃濃的BL味,是我看完魔法師CP後看上腦嗎?

於是森生展開他的求職路,看到他的形象和履歷,不難猜到會失敗,更何況他惡名昭彰。正常人都會先上網查看一番預備一下,而不是這麼突然的,不過想做就做的性格在他身上倒是十分適合,突出他的天真無邪。

姐姐和泉發現那雙高跟鞋不是前男友送後馬上扔掉,心急的雪子馬上去垃圾房四處尋找。初時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以她的視力怎麼可以找到那雙鞋呢?但劇組用心地拍攝她的視角,帶觀眾進入她的角度之餘,也可以強調她的意志,看來她對森生的愛意逐漸萌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00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