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第6話 (8.0分)


Share


整體水準有所恢復,百瀨夫婦的感情漸入佳境。明葉的父母突然回來,但登場用意不明確,白白浪費豐富角色的機會。明葉的事業愛情皆失意,結果柊與唯斗都想獻吻來安慰,但是看孕婦吻戲真的太出戲,滿滿尷尬多過心動。反倒是柊與唯斗為愛爭風吃醋更有看頭。下集預告美晴的同臉人加入戰局添亂,難免令人納悶何時才能等到追妻戲。

作者:呓卓恩
收視:9.2%


劇 名:婚姻届に判を捺しただけですが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10月19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原 作:有生青春
編 劇:田邊茂範、岡崎聰子
導 演:金子文紀、竹村謙太郎
製作人:松本明子、那須田淳

音 樂:末廣健一郎、MAYUKO
主題曲:あいみょん「ハート」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加戶明葉 — 清野菜名 主演
百瀨柊 — 坂口健太郎
牧原唯斗 — 高杉真宙
百瀨美晴 — 倉科加奈
麻宮祥子 — 深川麻衣
森田聰 — 田邊誠一
百瀨旭 — 前野朋哉
大加戶初惠 — 木野花
井上陸 — 森永悠希
舛田康弘 — 岡田圭右
小杉深雪 — 中川翔子
坂原証 — 笠原秀幸
藤井光 — 小林涼子
田村彩乃 — 長見玲亞


經過百瀨美晴(倉科加奈)的離婚風波後,百瀨明葉(清野菜名)更加確定百瀨柊(坂口健太郎)堅定的心意。雖然柊的心裡只有美晴,但只要能繼續以契約妻子的身份留在他身邊,明葉就心滿意足了。為了延長這段婚姻的期限,明葉決定拖慢還款進度,甚至異想天開想要拖延到兩人都白髮蒼蒼!

本集劇本重回主編劇之手,水準果然有所恢復。但是自從第5集的大嫂篇後,許多觀眾包括筆者都已降低期待。其實,這部劇本來就是集老梗為一體,很難談論有何新鮮感。只是當初吸引大家追看不就是因為輕鬆好笑嗎?編劇改編並加新內容沒有不好,明葉的妄想劇場就是最成功的原創。尤其漫畫在「美晴篇」之後的故事節奏很拖戲,以及在原著尚未完結的情況下,就很考驗編劇如何揚長避短了。

明葉的父母突然來訪,原來他們得知女兒結婚就匆匆回國。明葉來不及收走牆上掛着的白板而險些穿幫,幸得柊順利騙過去。明葉的父母將暫住他們家。柊去上班後,明葉的母親給她500萬當禮金。明葉想到用這筆錢還清債務就得離婚而心煩不已。

相較於美晴暫住時的混亂,明葉的父母出場的用意似乎就是給女兒500萬,然後讓她一整集都為此煩惱。明葉與父母的感情疏離,或是從小被他們留在奶奶家所產生的心結,當然沒有篇幅來處理。其實沒處理也沒有不好,畢竟多年隔閡也非一集就能交代完。只是如果可以安排讓柊幫明葉與父母稍微改善關係,不僅可以讓柊的人設加分,也能看出明葉對他潛移默化的影響,更能加深兩人之間的感情,總好過缺乏鋪墊就莫名喜歡上來得合理。

明葉仰慕已久的作家委託她設計新書封面,雙方約在週六開會詳談。明葉的同事因為偶像結婚而大受打擊,眾人決定辦聯誼鼓勵她。另一方面,柊要預約壽司餐廳招待明葉的父母,但她為了避免被發現500萬禮金的事,反對柊與父母獨處,於是拜託他以媒人的身份出席聯誼。明葉再次向柊確認還清債務後的安排。柊以肯定的口吻表示還清即離婚。

明葉因為還債的事情而心不在焉,甚至連長年夢想都白白葬送。之前已多集提到她很想幫老師設計新書封面,結果機會就在面前卻沒能好好把握讓人惋惜。只能說明葉變成戀愛腦後,之前為了設計而堅持自我的幹練形象已蕩然無存。其實,那500萬可以有很多處理方法。她可以堅持讓母親拿回去。就算柊發現也能說成是不想用母親辛苦賣畫的錢,而是想要靠一己努力來還債。

美晴將文庫本落在柊的家,他於是拿來便當店歸還。柊又介紹新書給美晴,讓她想起讀書時期的柊也是如此。美晴感謝柊幫助她與丈夫和好,還說他與明葉越來越像夫妻了。

自從美晴在上集人設崩壞後,很難不帶濾鏡來審視她的言行舉止。筆者甚至懷疑美晴是故意把書留在柊的家裡,好讓他跑一趟來見自己(笑)。而且美晴的臺詞也很耐人尋味,彷彿她知道柊與明葉是假夫妻。雖然美晴在百瀨兄弟眼裡是好女人,但在觀眾心裡的心機女形象是無法翻盤了。在原著中美晴之後已沒什麼戲份,結果倉科下集竟然一人分演兩角?而且同臉人可是戰鬥力更強的美晴2.0升級版,搶男人的功夫一流,明葉要小心了!


明葉去動物醫院幫愛貓麻糬拿藥,同時拜託牧原唯斗(高杉真宙)出席聯誼。明葉與唯斗聊起工作上的煩惱。唯斗作勢想要親吻明葉,希望可以借此鼓勵她。唯斗問是否可以喜歡她,因為他想名正言順地給她打氣。明葉要唯斗不要亂開玩笑。

男二的戲份終於增加還真是可喜可賀,畢竟火10戀愛劇就是要看三角戀。如果說美晴是男女主角發展的阻力,那麼唯斗就是神助攻,激發木頭柊的嫉妒心,讓他終於在意明葉。想要在此提一下正劇與番外篇中的唯斗,在正劇中,唯斗雖然常調侃明葉,也和其他的姐姐們撒嬌,但僅停留在口花花的階段。在番外篇中則是撩妹高手,會單獨約麻宮祥子吃飯,還把對方迷得團團轉。

由於正劇與番外是處在同一世界觀,所以筆者不是很清楚唯斗的人設到底是情場高手兼渣男,還是表面輕浮但愛上就變癡情男。唯斗的人物背景目前在劇中仍然是謎(漫畫有交代),就不知道後期編劇有無打算安排上了。筆者唯一能劇透的就是唯斗是真心喜歡明葉的喔。大家可以放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22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