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戀愛!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第1話 (8.5分)


Share


意外佳作,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風馬牛不相及,但大家都認為自己處於「不正常的世界」及世人對他們的標籤而扯上關係,愛情線發展得細膩而感人,儘管有不少疑問,但氣氛足以蓋過理性思考,加上形象化地描述弱視者的難處,容易令觀眾進入劇集世界。另外演員互動交流自然舒服,杉野遙亮最令人驚喜,演繹笨手笨腳但天真角色討好,期待往後有更多發揮。

作者:Jason
收視:8.8%


劇 名:恋です!~ヤンキー君と白杖ガール~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1年10月6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原 作:うおやま
編 劇:松田裕子
導 演:內田秀實、狩山俊輔
製作人:加藤正俊、森雅弘、小田玲奈、鈴木香織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曲:JUJU「こたえあわせ」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赤座雪子 — 杉咲花 主演
黑川森生 — 杉野遙亮
赤座和泉 — 奈緒
金澤獅子王 — 鈴木伸之
赤座誠二 — 岸谷五朗
紫村空 — 田邊桃子
青野陽太 — 細田佳央太
綠川花男 — 戶塚純貴
桃井草介 — 堀夏喜
橙野茜 — 初夏優香
橙野八子 — 生見愛瑠


劇集以倒敘方式開始,看到單人匹馬的赤座雪子(杉咲花)打倒人多勢眾的黑川森生(杉野遙亮),以弱勝強,到底當中發生甚麼事呢?

回帶至一小時前,編劇沒有直接帶出雪子作為視障人士的難處,而是描寫她和她的家人已經習慣了這種生活,透過遷就和忍耐來讓她獨立處理日常事務,例如把東西放在固定位置,讓她不會拿錯物件,雖然偶爾有些失誤,但從中看出他們的和諧共處,讓人會心微笑。我認為這是一個不錯的開局,簡單日常互動足以帶來治癒感。

能看這劇的觀眾相信都是視力正常或有配戴眼鏡,說實在難以理解雪子的難處,但編劇經常描寫雪子的視角,令觀眾代入她的角度,從而更了解她的感受及理解她的行為。

雪子雖然視力較弱,但其他感官反而更加強,例如聽覺和嗅覺,上圖是一個事例反映出她的嗅覺比人靈敏,期望編劇能多描寫她失去視力所得到或強化的東西,使整個人物更加立體真實。

另一方面,森生和金澤獅子王(鈴木伸之)透過武力作一場了斷,獅子王先來個踢腳,其後對方以一拳回擊,獅子王不甘示弱再以一拳擊中他,兩人鬥得難分難解,究竟鹿死誰手?初初看到他們臉上的瘡疤和髮色時,令人覺得他們是小混混不能招惹,不過再看往後集數卻覺得兩人互動非常搞笑,這刻重看這幕不禁令我哭笑不得!

最後他們沒輸沒贏,森生便蹲在導盲磚上和好友討論剛才的戰鬥,這時遇上雪子,爭論之下她無意中踢到他的下體,她知道他受傷後不知如何是好的反應自然好笑!其後他的好友得知她的情況後,把他塑造成一個地區惡霸,但過分誇張的描述相信誰都不會相信啦,眾人的反應配上生動的配樂十分有趣!

這絕對是本集經典一幕,看到一個外貌不錯的女孩湊過來,任誰都會心動吧!至於為何他會因為弱視而突然在意她,仍然有待劇情交代。

雪子只有兩位同學:紫村空(田邊桃子)和青野陽太(細田佳央太),編劇簡略地講解了他們的視力情況,不過暫時印象不深,有待往後加以交代。另外他們雖然唇槍舌劍,但看出感情深厚,是人生路上最重要的同行者。

對雪子耿耿於懷的森生翌日早上在她上學的路途上等她,留意她的一舉一動,然而突然從後抓著她的手,不論是誰都會感到反感,而且過分友善的行徑任誰都會被嚇怕,然而其誠懇道歉加上笨拙行為令人覺得有點可愛。如果代入雪子的角度,只聽他的語氣和聲線,會覺得他是一個好人,但仍然存在戒心。

沒想到森生還接雪子放學,說實在初認識就如此急進只會拉遠雙方的距離,不過看出他的純真無邪,A0(無戀愛經驗)無誤,和他臉上的疤痕和衣著打扮形成一個很大的對比。其後突然告白令她不知所措,他解釋這是愛,於是我在想這是憐惜的愛,還是因為首次被擊敗而覺得她很特別呢?愛情來得突如其來但不會突兀,加上兩人的身高差感覺有點萌,令人十分期待。另外我十分好奇他到底有沒有工作,生活費從何而來呢?一切都仍然有待劇情交代。

不知如何是好的森生上網找了表白攻略,於是再次在雪子上學路途上等她,更將對她的心意寫滿了20張信紙,非常誇張,而且他自信滿滿地失誤非常搞笑,完全不像他外表形象會做的事!我覺得編劇可以再把他寫得笨拙一點,寫他當街拆掉那封信打算讀出來,可是20張寫滿字的紙散落一地,慌亂的他趕忙撿回來,而她繼續無視他離去,相信應該會更好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37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