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犯人旗標》第3話 (8.0分)


Share


首兩集是疑點鋪陳,第三集出現有面向的劇情發展。橘一星是光莉男友這點出乎意料,在岳父大人面前情不自禁放閃實在好笑,總之好人陣營又多一位。第二層關係人也有頭緒了,媽媽友和足球教練有秘密關係,但又對凌介釋出好意,看來是神秘沒有嫌疑。結尾出現遺照震撼畫面,到底誰要置凌介於死地?靈堂和葬儀社拖不了關係,是時候交代生駒里奈的腳色了吧!

作者:子菁
收視:7.3%


劇 名:真犯人フラグ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1年10月10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10時30分

原 案:秋元康
編 劇:高野水登
導 演:佐久間紀佳、中島悟、小室直子
製作人:加藤正俊、鈴間廣枝、 松山雅則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曲:Novelbright「seek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相良凌介 — 西島秀俊 主演
二宮瑞穗 — 芳根京子
相良真帆 — 宮澤理惠
橘一星 — 佐野勇斗
相良光莉 — 原菜乃華
相良篤斗 — 小林優仁
望月鼓太朗 — 坂東龍汰
鴨井晴子 — 小林喜名子
小峯祐二 — 森田甘路
富山芙由子 — 中西美帆
目白小夏 — 渥美友里恵
石川あきの — 町田愛
太田黑芳春 — 正名僕藏
河村俊夫 — 田中哲司
兩角猛 — 長田成哉
上原啓太 — 竹森千人
海江田順二 — BOB
金城三伸 — 青木瞭
相川譽 — 南彩加
土井光四郞 — 堀野内智
菱田朋子 — 櫻井由紀
山田元哉 — 柿澤勇人
日野涉 — 迫田孝也
館野志乃生 — 丘光子
阿久津浩二 — 澀川清彥
落合和哉 — 吉田健悟
雫石千春 — 小松利昌


藏在水泥地底下的是誰?警察開挖地基後,只有一隻女高中生鞋子,沒有其他物品或屍體。二宮瑞穗(芳根京子)也找到相良真帆(宮澤理惠)母子三人的最後身影。一直覺得宮澤理惠戲份不多好可惜,只出現在回憶戲份裡,但風采依舊。

房仲林洋一(深水元基)去勸退相良凌介(西島秀俊)暫緩新家進度,沒想到反被凌介對家人的愛給感動。這時出現一名黑衣男子,手放口袋以為要掏槍動作的運鏡。推理劇總愛虛張聲勢嚇唬觀眾,但秋元康風格之下很難被嚇到,因為會變成不是你想得那樣,反而又有另外一種期待。果然,只是拿出一張紙條,要凌介聯絡他。本木陽香(生駒里奈)在一旁偷窺。

紙條上留的是免洗帳號,這個想法處理得很不錯,和黑衣人的身分很匹配!跟他約在時間至上餐廳碰面。黑衣人的真面目正是網路公司社長橘一星(佐野勇斗),而他和相良光莉(原菜乃華)正在交往!好意外的安排。凌介聽到差點暈倒,靠著二宮瑞穗(芳根京子)和日野涉(迫田孝也)撐著,這裡的氛圍讓我笑個不停。明明要講案情,卻不知不覺在放閃,有考慮過爸爸的心情嗎!不過第一個關係人終於完整交代了。

女高中生鞋的事走漏風聲,被Youtuber德竹肇(柄本時生)拿來作文章,又挖出凌介曾經發表過推理文章,暗指他心思縝密。評論節目也含沙射影凌介是家暴男,媒體輿論又開始興風作浪了。這三集看下來有感受到想表達輿論造謠的威力,但還沒有實質上的發威,也許會逐集增強也不一定。

隔日公司又收到一堆包裹都是要給凌介的,有炊飯器和女高中生鞋,這裡處理滿戲謔的!其中一個包裹要給二宮,寄件者是客訴魔人木幡由實太太,是一箱可以許願的光輝之土,根本就是堆肥。該不會她是另一個幕後要角?配送員望月鼓太朗(坂東龍汰)仍是一位謎樣的男子,從這裡看來我先猜測他對二宮有點好感。

河村俊夫(田中哲司)和日野來找凌介喝一杯,男人們開始話當年,說當年大家都很迷戀真帆,沒想到最後情歸凌介。看來遭人忌妒的可能性很高,那會引發好友忌妒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06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