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沉沒》情節現實出現?二戰沉船因火山爆發被推上岸邊 (片)


Share


【社會】《日本沉沒》現實出現沉船被推上岸?熱播中日劇《日本沉沒》內容講述東京以南的小島沉沒成為大災難的開始,事實上該處近期的火山十分活躍,8月中小笠原群島的海底火山「福德岡之場」爆發,噴煙高度達17000公尺,因為噴發物積聚而形成新小島,接著西之島事隔1年也再爆發。

朝日電視台派記者乘飛機去現場視察,可以看到福德岡之場小島上的堆積物因為灼熱,跌落海中產生蒸氣,至於西之島的火山口則仍然在噴煙,海岸附近的海水變成茶色,是由溶岩帶來的顏色。至於附近的硫黃島更出現奇景,二次大戰時美軍在建設港口時弄沉的船被地殼變動推上岸邊,場面震撼。

同行的防災科研中心所長表示,硫黃島是日本所有活火山之中活動最激烈的,曾經在1個月內升高了10公分,最近福德岡之場及西之島的情況,有可能會讓硫黃島出現大爆發。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699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