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的勝者 ~絕對合格的教室~》柳樂優彌、井上真央 2021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柳樂優彌表示原作很受關注,看主角解決教育及家庭問題感覺十分痛快,他的妻子很喜歡原作,他也對此一見鍾情,決定要主演之時讓他充滿動力,希望拍出一部有趣的劇集。他的角色很毒舌,但內裡十分認真,很期待劇本會變成怎樣,而他未拍攝已經開始感到緊張。本作的學生大約是11歲,也是他加入事務所的時候,對於和這年紀的孩子共演有很深感概,作為他30代的第一部主演作,他會全力進行挑戰。

井上真央表示看了原作,覺得和至今考試有的形象很不同,感受到時代的變化,也帶領她進入未知的世界。得到製作人的熱誠支持下有如飛進去。她會重視劇中描寫一如原作那樣的現代實況。關於主角柳樂優彌她說他很重要,因為他無論演什麼都很有存在感,給人演技率直的印象,希望有考試經驗或準備迎接考試的人,都能投入這部作品。

加藤成亮表示雖然過去曾演過教師的角色,但今次這部劇集並非主力於職業方面,而是描寫作為一個人的想法。關於黑木到底隱藏什麼,灰谷又怎樣想,讓他十分期待,他會先回想中學考試時代教師的各方面,好好準備演出。關於柳樂優彌他說對方和黑木的角色很配合,十分期待他如何體現,他的言行會搖動身邊的人,包括他演的灰谷,請大家留意故事的展開,特別是應考生,在星期六晚上休息一下收看,會增加面對考試的意慾。

劇集原定於2020年7月份播出,但因為疫情關係於6月份宣佈延期播出,之後一直都沒有消息,終於經過接近1年才決定於2021年10月播放。對於決定播放日,柳樂優彌表示感到很興奮,能主演這樣的作品十分幸福。雖然仍有在摸索的部分,但由決定播出日起希望能完成黑木藏人這個角色,他有著痛烈及直接的說話,會好好表現這方面的魅力。此外共演的井上真央也說延期後經過了1年,在考試的世界及家庭內出現了很多變化,希望透過此劇把相關訊息傳達給大家,也再一次感受到教育這重大主題的緊張感。

在劇集正式開拍後,柳樂優彌表示能平安無事地迎接拍攝實在很高興,心情上有花了一年去準備,好不容易終於能挑戰拍攝的感覺。經過很多時間,好不容易與井上及加藤見面,再一次有要一起創造出好作品的想法。井上真央就說能夠迎接這天真的讓人放心得多,在確定播放後卻一直處在好像能見到大家卻不行,好像要開始卻不能的狀態,一直思考著這部作品的事情,終於能與大家見面及開拍十分高興。

劍心評論

本季另一部等了超過一年才播的劇,看設定誰都會和《龍櫻》比較,原本此作是和《龍櫻2》同季播放正面交鋒,現在《龍櫻2》已播,不知是有幸還是不幸,《龍櫻2》因為強行半澤化而受批評,反而讓這部《二月的勝者》更似原版《龍櫻》,高度專注於教育方面,也許會吸引對這點感興趣,或者愛好較為認真作品的觀眾。

然而這部各方面和《龍櫻2》比很有「實而不華」感,特別是主角柳樂優彌。31歲的他12歲加入藝能界,14歲主演《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獲得坎城最佳男主角,18歲自殺未遂,19歲結婚,20歲當爸爸,24歲連續劇初主演,今次是他首次主演黃金檔,但無論是他的現實人生和演藝生涯,都比大部分40代50代演員更豐富更波折,當中的經歷及磨練,都讓他有超乎常理的實力。這劇的主角作為怪人天才未算很難演,相信他可以輕鬆駕馭。

女主角井上真史上一部黃金檔已經是4年前主演的《明日的約定》,作為大河劇《花燃燒》主角,她也許是受該劇收視低迷影響,演藝生涯反而變得更難行,今次降格為首席配角,是很配合她的角色,希望會是她重新出發的機會。相比之下加藤成亮近年的演出機會比兩位主角多很多,也因為這樣他已經算得上是同輩傑尼斯偶像中演技及日劇觀眾緣較好的一人,且看他和超班的柳樂對戲會否被比下去。

就算再加上岸部一德和池田鐵洋等,此劇的演員陣容和本季其他劇相比也只能說是中等,而且故事依照原作設定以小6學生為目標,學生的陣容未能像高中生那樣成為賣點。但無論如何,此作徹底以「實力」掛帥,相信會吸引看日劇有一定資歷的觀眾,一般為娛樂而看劇的大眾,也許需要此劇的口碑來推動收看。個人覺得,這樣認真的劇如果得到好成績,會是日劇之福,總比單靠炒話題更值得支持。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二月的勝者 ~絕對合格的教室~》本篇影像解禁

《二月的勝者 ~絕對合格的教室~》15秒劇情預告片

《二月的勝者 ~絕對合格的教室~》6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9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