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北海道秋季鮭魚海膽絕滅成大危機!鱒魚籽乘勢而起 (片)


Share


【美食】北海道秋季鮭魚海膽絕滅成大危機!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10月12日拜訪農林水產大臣,希望政府在財政上支援查明漁業受害的原因。這危機由9月開始,太平洋沿岸的鮭魚、海膽大量死亡,漁民生活大受影響,原因相信是當地發生紅潮,海水溫度提升讓大量浮游生物生長,導致魚貝類缺氧而死。

東京的海鮮丼食店因此大受影響,2個月前魚籽每公斤約7000円,現在已經升至13000円近2倍,有店主表示情況非常嚴峻,現在魚籽丼及海膽丼基本上已賺不到錢,將不得不用加拿大產的海鮮代替。

在此之中出現代替品,就是「鱒魚籽」,過去魚籽都用鮭魚,2年前開始鱒魚籽在網上發售開始人氣,和鮭魚籽相比除了稍為細小一點,無論顏色形狀還是口感味道都沒什麼分別,最重要是產量價格穩定,只是鮭魚籽的一半價錢。販賣鱒魚籽的公司表示,今年鱒魚豐漁,在鮭魚價格飛升之時,他們能以便宜的價錢供應,希望可以爭取更多的市場。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24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