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近鐵新觀光特急「青丹吉」公開連結大阪奈良京都充滿古都風情 (片)


Share


【交通】近鐵新觀光特急「青丹吉」公開!近鐵於10月8日公佈,將於明年4月29日推出行走大阪、奈良、京都的新觀光特急「青丹吉」(あをによし),名字源自古都奈良的枕詞,代表奈良開採作顏料的「岩綠青」及古都平城京的華麗紅色「丹色」,行走大阪難波、近鐵奈良、京都3個站,全長501公里,是全國私鐵中最長的路線。

列車以4輛編成,是用了3.3億円把現有的特急翻新而成,座位減至通常的1/3至84席,讓乘客可以在豪華的座位上輕鬆欣賞窗外的風景。列車外裝以飛鳥時代「冠位十二階」最上位的紫色為主,帶出古都的感覺。近鐵表示疫情中觀光需求大減,集團營業額比去年大減40%,是關西私鐵跌得最多,希望以這部新特急來吸引國內以至未來重臨的海外遊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893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