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0/09:日本唯一雙層新幹線E4系「Max」告別,樂桃航空5000円1次轉蛋扭出去札幌沖繩機票,遊客員工揮淚告別油壺海洋公園感人直擊,日本5個世界自然遺產向井理華麗介紹,黑柴表演鼻上吃零食特技卻被主人玩弄


Share



【趣聞】黑柴表演鼻上吃零食特技卻被主人玩弄樣子十分無奈 (片)

【趣聞】黑柴表演鼻上吃零食特技卻被主人玩弄!這隻黑色柴犬「あずき」很厲害,已經練成主人把零食放在牠的鼻上後,側頭張口把零食吃掉的絕技,不過有次主人玩耍牠,把應該放在鼻上的零食拿起,作狀拋起但其實沒拋,搞得牠左望右望不知道零食去了哪裡,樣子十分無奈。不過之後主人也把零食放在牠的鼻上補償牠,牠也照樣使出絕技吃掉。你也要訓練你的狗狗這樣做嗎?很明顯不是每種狗都可以做到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旅遊】日本5個世界自然遺產向井理華麗介紹!超高水準必看 (片)

【旅遊】日本5個世界自然遺產向井理華麗介紹!「Pen」雜誌及「美國運通」信用卡合作,製作名為「Color of Japna 日本的魅力,再發現」的影片,由專業製作公司拍攝,以主角出發去旅行開始,帶大家去看看現時日本的5個世界自然遺產,並以5種顏色作主題進行介紹。

首先是「群青色」的奄美大島,有著透明而深藍色的美麗海洋,更能和大量海洋生物一起暢泳。接著是「萌黃色」的白神山地,在完全未開發的自然環境中,有著清澈的流水及眾多罕見生物。第三個是「常盤色」的屋久島,宮崎駿動畫《魔法公主》中的神秘森林及參天神木「繩文杉」,還有眾多野生動物都能在這裡發現。

第四個是「茜色」的知床,位於北海道最東北部的這裡,在夕陽映照下帶來雄壯漂亮的紅色,狐狸松鼠棕熊等都不受影響在這裡生活。最後是「天壇青色」的小笠原諸島,在東京以南1000公里的太平洋上,有著全日本最漂亮的星空。看完之後,有興趣暫別吃喝玩樂,投身日本的自然環境嗎?想看更多,可以到下方「Pen」的YouTube頻道: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遊客員工揮淚告別水族館超感人直擊!油壺海洋公園最報一天現場 (片)

【景點】遊客員工揮淚告別水族館超感人直擊!京急油壺海洋公園位於神奈川縣最南部的三浦半島,1968年開業,是日本最早水族館之一,1971年昭和天皇親身到場參觀,秋篠宮文仁親王也在此進行婚前約會,有著很高的地位,每年最高入場人數達88萬,然而因為之後附近有橫濱八景島及新江之島水族館落成加入競爭,2019年入場人數跌至26萬,加上設備老化維持困難,還有疫情打擊,決定在9月30日結束53年歷史。

最後一天營業有超過5300人入場,無論是員工還是遊客都十分感傷,59歲的營業部長金子和久在那裡工作了41年,大半人生都貢獻給水族館,在這天也忍不住泛淚。最後的海豚秀全場爆滿,可以看到不少觀眾一邊看一邊流淚,負責表演的員工努力笑到最後一刻,燈光熄滅後立即大哭。

下午4時所有表演結束後,員工向觀眾道別,海豚不斷在跳躍,就算閉幕了所有遊客都坐著不走,拍手作最後的支持。短短3分鐘的影片,因為場面感人,我為了寫這介紹看了數次每之都流淚,你也一起遙距向京急油壺海洋公園道別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旅遊】5000円1次轉蛋扭出去札幌沖繩機票!樂桃航空新玩法在大阪心齋橋 (片)

【旅遊】5000円1次轉蛋扭出機票!樂桃航空早前在大阪心齋橋PARCO設置一部轉蛋機,玩一次要5000円是天價,但扭出來的東西不得了,是從關西機場出發到全國13個航點的機票換領點數,當中包括札幌及沖繩這些「頭獎」,最低價值都有6000円。現場有一對夫婦抽中了去沖繩的機票,表現得十分高興。樂桃表示在推出個半月已售出1700個轉蛋,在疫情中是不錯的反應。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交通】日本唯一雙層新幹線告別!E4系「Max」整備員駕駛員鐵道粉絲談感受 (片)

【交通】日本唯一雙層新幹線告別!新幹線E4系又稱為「Max」,全車都是雙層設計,載客量超過1600人,是全世界高速列車中最大型,1997年在東北新幹線登場,2001年上越新幹線開通後成為主力,但因為車輛老化,決定於10月1日作最後行走,之後會轉用其他列車。

負責該車的整備人員表示,他進公司時該車已在行走,是他長年一起共事的拍檔,駕駛員就說當初進行操作考試時就是駕駛Max,感受到操控如此大型新幹線的重責,車掌就說有時在1樓及2樓轉來轉去會搞不清地方,雖然是不容易管理的車輛,但失去了還是會感到寂寞。

早前在新潟站舉行了活動,讓大家近距離接觸這快將引退的列車,除了有Max和其他新幹線並列供拍照,也可以上車參觀。新潟大學鐵道研究部的兩名成員都是Max的粉絲,他們表示小時候看到就很想坐,因為車身比其他新幹線大,乘上有著獨有的風景。之後記者到他們的家,看到其豐富的E4商品收藏,他們更分析坐1樓和2樓各自精彩之處。

我也乘過「Max」,不過我對此最大的印象是拿著行李很不方便,其中一次是從東京去長岡看「長岡花火大會」,時間有點趕又拿著行李,上落樓梯真的有點麻煩,但無論如何,都已經成為歷史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49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