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0/09:日本唯一雙層新幹線E4系「Max」告別,樂桃航空5000円1次轉蛋扭出去札幌沖繩機票,遊客員工揮淚告別油壺海洋公園感人直擊,日本5個世界自然遺產向井理華麗介紹,黑柴表演鼻上吃零食特技卻被主人玩弄


Share



【景點】京都市西部「大原野」向日葵盛放現場17000朵花漂亮示人 (片)

【景點】京都向日葵盛放現場!京都西部「大原野」地區的向日葵花畑現正盛放,在1500平方公尺的土地上種了約17000棵向日葵,雖然不像北海道那樣以百萬計,但以京都市來說已經很大規模,而且看上去種植得很整齊,無論是拍照和欣賞都很吸引。不只是黃色還有其他顏色的花。那裡2013年開始由當地農家種植,而且入場免費。交通方面由京都乘巴士去約1小時,明年有機會的話去看看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美食】日本No.1鐵路便當爭奪戰全國頂尖美味吸引便當直擊口水必流 (片)

【美食】日本No.1便當爭奪戰美味直擊!東京站內的「駅弁屋 祭」是全日本最大型的鐵路便當店,超多款選擇人流不斷,我過去也曾親身到現場參觀及報導(詳見下方連結),現時該店正竹行「駅弁 味之陣2021」,15個縣67款便當大集合,競逐日本一的榮譽,在這裡為大家介紹部分精選便當。

一開始就有該店長期人氣絕頂的「牛肉どまん中」,使用米澤牛超美味,我也吃過很多次,今次有限定新包裝,之後有青森的「豪華蟹腳肉魚籽便當」,滿滿的海鮮實在難以抗拒。接著是北關東茨城縣的兩大特產「常陸牛笠間栗飯」,十分時令,然後看到「海峽漬飯」大量入貨,大量鮭魚舖滿飯面,全部使用青森津輕的名物「海峽鮭魚」,製作的公司已經連續4年獲獎。

因為疫情關係,鐵道便當銷量大減6成,所以今次各地的便當製造商都希望獲得冠軍,讓銷量得到更強勁的反彈。影片的後段還有神奈川的「甘鯛金目鯛穴子飯」,東京歷史悠久使用大量蛤的「深川飯」,看完我都餓了!這活動投票至11月30日,到時再為大家公佈行榜,成為你下次遊日的鐵路便當選擇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涸澤圈谷超漂亮紅葉見頃現場!紅黃綠色地毯與帳篷共演 (片)

【景點】涸澤圈谷(涸沢カール)超漂亮紅葉見頃現場!涸澤圈谷位於北阿爾卑斯穗高岳下的山腰位置,是由冰河形成的山谷,每年10月初都會有很多登山人士前來,欣賞這裡超壯麗的風景,山坡像紅黃綠色的地毯,配合五顏六色的帳篷,從高空看形成獨有的風景。

這裡是我人生中必去的美景之一,之前已做過功課,只因為疫情關係未能實行,起點為上高地巴士總站,步行約6小時爬升至海拔2300公尺才能到涸澤,可以的話在涸澤住一晚,可選自帶帳篷露營或住在當地山小屋,晚上千個帳篷亮燈,還有太陽初升晨霞讓穗高岳染紅,都是一生人可能只見一次的絕景,希望早日實現。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趣聞】柴犬面對鷺鳥及龍蝦不敢走近最終被嚇到逃跑太膽小 (片)

【趣聞】膽小柴犬面對鷺鳥及龍蝦竟敗走!3歲的雄犬「ちゃちゃ丸」某天來到公園的小河,發現河中有一隻鷺鳥站著不動,牠距離鳥一段距離在監視,左走右走看著但不敢靠近,但對方不動如山,最終牠竟然跑走!另一次牠在路上看到一隻小龍蝦,因為體型相差很遠,今次牠走得很近,但龍蝦舉鉗時牠竟嚇到彈後,之後又逃走了。到底牠有多膽小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趣聞】這隻鼠鼠太鹽系!平時大愛玩具卻一手推開公主病發作? (片)

【趣聞】這隻鼠鼠太鹽系!長尾毛絲鼠「ムー」平時很喜歡木製的墊圈,但有天牠突然性情大變,把墊圈交給牠時,牠隨手就丟在旁邊,主人再試一次,牠繼續同一反應,非常鹽系。另一次主人把玩具交給牠,牠都一手推開,感覺就像公主病發作?主人表示牠雖然很可愛,但飼養方面不容易,對於室溫的管理以至打掃都很花時間,有覺悟的必要。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97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