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戀愛!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杉咲花、杉野遙亮 2021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杉咲花表示看了原作,覺得雖然設定很獨特,但二人漸漸互相理解,笨拙地愛上對方的姿態很普通,有著強烈的實感,會讓人心跳也會笑起來,是一部想讓人支持他們也很有共鳴的作品。雪子是很純粹的人,雖然很笨拙也有無法傳遞的部分,但基本上忠於自己的感情不會說謊,充滿魅力。希望觀眾看過此劇會得到勇氣,希望大家會期待。

杉野遙亮表示看過原作中二人的相遇,感受到「普通是什麼?」在此之中摸索成長的過程,及和四周的人連繫帶來的內心發展,都能直擊心靈有著強大魅力。為了演出他要以特殊化妝在臉上畫上傷疤,他說那傷是森生這角色的重要地方,他是個很直率純真的人,而他與角色的共通點是都擁有純真的一面,希望可以帶來一部感受到人與人之間溫暖的作品。

奈緒表示泉從心底希望雪子幸福,也因為這樣總是過度擔心她,變得無法冷靜,是個很可愛的姊姊,希望在這部充滿溫暖的作品中,一邊守護著他們純潔的戀愛,一邊作為泉成長。鈴木伸之則說雖然和杉野在《東京復仇者》共演,但沒有在同一場面對戲,預期今次和他可以好好交流,十分期待!另外因為他很喜歡《幸福湯屋》,可以和在該作演出的杉咲花一起演戲,感到十分光榮。

細田佳央太表示初次看原作的時候,為了可以演青野這角色而感到非常高興。雖然感受到演出的難度,但他希望能讓青野陽太這樣的男生魅力全開。雪子、空、陽太三人一起的場景也有著不一樣的氛圍,希望大家能多多期待。田邊桃子則說她演的小空很活潑開朗又正面,是很重視朋友又充滿魅力的角色。她和雪子以及青野之間的最棒關係讓她非常期待。她以前曾和杉咲花合作過一次,這次能以很棒的同伴角色再次共演,讓她非常高興。和上次與杉咲合作時不同,今次是180相反的角色,讓她增加期待感。

古川雄大表示原作以可愛的筆觸描寫純粹的戀愛,也強力地向社會傳遞人應有的態度,讓他深受感動。在作品中登場的角色各有隱情,存在著很多當事人才看得到的世界。透過主角雪子,讓他相信人是可以透過互相接觸而內心相通,共同建立一個大世界。能和杉咲、杉野等出色的演員一起感到幸福,希望大家多多欣賞。此外公佈視障相聲家濱田祐太郎參演,擔任解說員向觀眾分享由他親身經歷及理解的視覺障礙小知識,以完整地傳達關於視障的資訊。

劇集早前正式開拍,第一個場景是在住宅區的路上,森生因為坐在導盲磚上向雪子道歉的場面。二人在工作人員介紹下登場後,二人就帶著笑容打招呼,在接著的拍攝中很快就展現默契良好的演技。杉咲花表示劇集終於開拍很高興,要拿白杖揣摩雪子朦朧視野的演技相當困難,經過很多試驗和失敗,但這天正式演出時好像有點抓到當中感覺,因此更加期待接下來的拍攝,希望能再多掌握點雪子的特質。杉野遙亮則說更加期待接下來的拍攝,他還未完全掌握森生的一切,但之後會借助共演者、工作人員們的力量,盡全力帶出這部作品的魅力,會為此而加油。

劇集早前公開正式海報,可竹看到盲人學校學生雪子和不良仔森生坐在巴士上,雪子的頭輕倚森生的肩,二人手拖手,展現出溫馨的場面。拍攝由攝影師及影像導演奥山由之負責,劇組包下一部巴士,只有杉咲、杉野、奧山、助手4人。這天是杉咲及杉野初次見面,但在奧山的指示下,二人像遊玩那樣很快就打成一片。杉咲表示在開拍前就拍海報感覺很新鮮,能感受到作品的溫柔及現場的溫暖感,對於能完成這樣出色的海報十分高興。

劍心評論

NTV水10以女性為主角很多人都知,本身強在職場劇,戀愛方面較弱,之前連續四季拍戀愛劇收視都未如理想,一線女優如波瑠、菅野美穗、石原里美都中伏,反而上季回歸職場的《秘密內幕》收視口碑雙贏,理應繼續走這個方向,但結果又回到戀愛劇,更是像TBS火10那種有點脫離現實的路線,實在讓人摸不著頭腦,也許NTV本身也沒想過《秘密內幕》成績那麼好,來不及修正方向?

杉咲花演技好人所共知,今次演盲女雖有挑戰性但不太擔心她的表現,不過整部作品就是簡單直接誰都能猜到走向的戀愛劇,有點擔心會是「大才小用」。杉野遙亮是人氣上升中,但不覺得他有憑外表就吸引女性觀眾投入戀愛心動的魅力。這對男女主角實力是值得認同,但作為最講求外表和魅力的戀愛劇似乎有點不足,加上先天設定不容易有共鳴,讓人有點擔心。

配角方面倒有一定的實力,奈緒在《輪到你了》怪演成名後一直保持相當的吸引力,只是今次的角色較為正路,未必有很突破性的發揮。岸谷五朗與鈴木伸之雖然年齡相差頗遠,但都是有一定外表吸引力的實力派。細田佳央太在《龍櫻2》演出令人關注,今次演盲人相信又是他展示出色演技的地方。加上雖然未算人氣但已有12年日劇經驗的田邊桃子,在深夜劇都有一定活躍度的戶塚純貴,作為支援的角色還可以。

關鍵還是劇集的設定,戀愛劇最重要是讓女性觀眾有共鳴及投入,TBS火10已證明了這點,但盲人和不良仔的主角設定實在沒什麼人可以把自己代入,加上戀愛劇角色本身帶來的心動感比演技更重要,實在難以想像現有的陣容可以做到。TBS火10那邊本季雖然不是很強,但相比之下已較為吸引,作為NTV最強檔,與同季其他台的招牌作相比,此作吸引力實在弱得多,也許要突圍而出只能靠奇蹟。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這是戀愛!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首支預告片

《這是戀愛!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第1話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16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