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光室的奇蹟II》窪田正孝、本田翼 2021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夏季富士月9《X光室的奇蹟II》,由窪田正孝、本田翼、廣瀨愛麗絲、高嶋政宏等演出。富士用了3年的收視成功方程式繼續濫用下去,差不多原班人馬,新加故事主線又和朝日的醫療刑事劇差不多,而且劇集宣傳力度媒體曝光率以至預告片都極少,代表富士覺得「不用宣傳也會有人看」?作為日劇迷實在不希望為收視而公式化成為主流呢!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ラジエーションハウスII~放射線科の診断レポート~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1年10月4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原 作:橫幕智裕、モリタイシ
編 劇:大北遙
導 演:鈴木雅之、相澤秀幸、水戶祐介
製作人:草谷大輔

音 樂:服部隆之
主題曲:MAN WITH A MISSION「Remember M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五十嵐唯織 — 窪田正孝 主演
甘春杏 — 本田翼
廣瀨裕乃 — 廣瀨愛麗絲
軒下吾郎 — 濱野謙太
威能圭 — 丸山智己
悠木倫 — 矢野聖人
黑羽環希 — 山口紗彌加
小野寺俊夫 — 遠藤憲一
辻村駿太郎 — 鈴木伸之
鏑木安富 — 淺野和之
大森渚 — 和久井映見
田中福雄 — 八嶋智人
灰島將人 — 高嶋政宏


故事大綱

五十嵐唯織(窪田正孝)因為小時候和甘春杏(本田翼)的約定,長大後成為放射線技師。他曾在美國學習相關技術,得到當地最權威的放射線醫生認可後回國,加入杏所在的甘春總合醫院。他拍攝CT和MRI的技術超一流,卻不擅與人溝通。他相信放射線拍攝的照片中一定會有真相,作為疾病攝影師他會全力找出看不見的疾病,拯救患者。

杏是前院長的女兒,現為放射線科醫生,雖然她也很想幫助患者,但更重視守護父親所愛的醫院。為了經營,比起患者她更重視院內規則和效率,此外她曾看不起沒有醫生資格的放射線技師。雖然她看起來很強勢,實際上沒有自信,加上為人認真自尊心強,什麼事都一個人擔當,一直受著重壓,但漸漸和X光室眾人合作中成長。

兩年前唯織解決多個病例後,得到美國最權威的放射線醫生邀請,參與使用人工智能的讀影輔助系統的開發計劃,讓他決意和伙伴告別前往美國,並與杏約定一定會回來。兩年後該開發計劃完結後,唯織回歸甘春總合醫院,卻發現那裡的情況已變得很不同。

因為十分理解唯織能力的前院長大森渚(和久井映見)為了研究而前往美國,新任院長灰島將人(高嶋政宏)實行醫院合理化,無視醫院工作的人及患者的感覺,一切以經營為先,冷酷無情地排除一切不必要的東西,包括放射線外科醫生,把讀影等工作全部外判給「遙距畫像診斷中心」,杏也轉到那裡工作,於是X光室面臨解散的狀態。

在X光室規模縮小下,幾位中堅成員包括作為獨身女子性格比男人更強而且抖S毒舌,曾為X光室實際領導人的黑羽珠希(山口紗彌加),手下中堅放射線技師包括軒下吾郎(濱野謙太)、威能圭(丸山智己)、悠木倫(矢野聖人)都辭職轉到其他醫院及診所。留下的人士氣都不高。

廣瀨裕乃(廣瀨愛麗絲)雖然會站在患者立場去想,做什麼事都全力加油,卻因為善忘及笨拙而常犯錯,唯一優點是她作為高中籃球隊皇牌的體力,而且非常開朗精神飽滿,她雖然常被自由奔放的唯織耍弄,卻漸漸成為最理解他的人,兩年間她漸漸成長獨當一面,也暗暗喜歡著唯織。小野寺俊夫(遠藤憲一)是放射線技師長,他平時只是個愛賭博工作散漫的大叔,但其實有強大的技術,不過他似乎出現早期的認知障礙症。

另外有第1季最終話作為新人放射線技師登場的田中福男(八嶋智人),他曾在不同行業工作,為人愛虛張聲勢又膽小。鏑木安富(淺野和之)是放射線科長兼診療部長,他大愛名譽地位,一直狙擊著院長之位,曾打算趕走唯織的他兩年前被X光室眾人感化成為一個好領袖,現時已敢於向灰島院長推出反對意見。

辻村駿太郎(鈴木伸之)是整形外科醫生,父親是大型大學醫院的教授,本身有相當實力之餘也是帥哥,因此大受女性歡迎,被視為明日之星,與過份自由奔放的唯織完全相反。他有著精英意識,常與他看不起的技師起衝突,但兩年前因為看到X光室成員的工作而漸漸尊重他們。他很喜歡杏,經常想約會她接近她,對和杏接近的唯織抱有敵意。

《X光室的奇蹟II》10月4日富士月9首播,初回90分鐘SP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35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