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北海道海膽鮭魚大量死亡成災難!原因又是地球暖化 (片)


Share


【社會】北海道海膽鮭魚大量死亡成災難!海膽名產地的北海道近日出現異變,東南部的日高海岸襟裳町是春季海膽的重鎮,兩年前我親身去吃過,比夏季的海膽更鮮甜,然而9月21日左右發現海岸有無數白色的圓形物體,都是海膽的屍骸,潛進海中也看到很多相同的東西。

當地漁業協會會長表示這些都是已經養了5-6年,明年就可以獲取的海膽,今年放的初生海膽都死掉,預計未來5年的漁穫量都會減少,損失可達數億円。當地日高振興局表示,原因很可能和海水溫度上升,加上大雨讓海水鹽份減少有關。

同時間鮭魚也出現同樣情況,最近捕穫的鮭魚有近半數上水時已經死掉,每天最多達1300條以上,原因也和海水溫度上升有關。研究機構,發現海水溫度上升後發現海水的浮游生物大量繁殖,而這些就是造成「紅潮」的主因,紅潮會對海洋生物帶來中毒及缺氧等影響,對漁業帶來重大打擊。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05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