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殿堂級《骷髏13》作者齊藤隆夫去世享年84歲副首相官房長官公開悼念


Share


【漫畫】09/30:殿堂級漫畫《骷髏13》(ゴルゴ13)作者齊藤隆夫因胰臟癌去世,享年84歲,消息在9月29日由小學館公佈,去世日期為9月24日,內容表示齊藤老師在生前曾表示,就算自己無法繼續畫下去,也希望《骷髏13》能繼續連載,因此小學館的編輯部將會與繼承其遺志的齊藤 Production 及劇作家,把《骷髏13》的故事延續下去。

齊藤隆夫1936年和歌山出生,1955年以《空氣男爵》漫畫家出道,1968年開始連載《骷髏13》,曾獲小學館漫畫獎、日本漫畫家協會獎大獎、小學館漫畫獎審查委員特別獎等獎項,是他的代表作,今年7月推出第201期單行本,成為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全世界發行最多期數的漫畫。他的漫畫以寫實手法描繪人物及背景,與當時的漫畫風格有很大分別,是寫實漫畫的先驅。

齊藤的名聲不只是漫畫界,在整個日本都享負盛名,他曾獲得紫綬褒章及旭日小綬章,現任日本領導層都是他的忠實粉絲,副首相麻生太郎於29日晚上在財務省內向記者表達對齊藤的悼念,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亦在同日下午的政府記者會上大談齊藤的功績,表示他曾多次協助政府,包括最近以《骷髏13》的場面製作促進疫苗接種的宣傳品,對他致以悼念。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82  |   文章分類: 動漫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