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9/18:京都高級新飯店「ROKU KYOTO」直擊,黑貓躍起插破紙門身體懸掛成熱話,水獺爆吃鮭魚旁邊小貓卻毫無反應,實物大鋼彈「RX-93ff」強襲福岡,北海道大雪山黑岳紅葉季節開始


Share



【交通】湯瑪士小火車首度駛至京都!在扇形車庫中旋轉登場 (片)

【交通】湯瑪士小火車首度駛至京都!9月9日在京都鐵道博物館內的扇形車庫出現湯瑪士小火車的縱影,那裡的扇形車庫是全日本最大,動畫中的小火車也是住在扇形車庫。湯瑪士小火車駛到車庫中心的轉車台,車頭眼睛左望右望,然後旋轉讓現場觀眾多角度欣賞它的英姿。

這是靜岡縣大井川鐵道以外全日本第2個地方出現湯瑪士小火車,是原作出版75周年的記念計劃之一,9月11日至11月13日在京都鐵道博物館會舉行湯瑪士小火車繪本原畫及模型的展覽,湯瑪士小火車本身則會展出至明年1月10日。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關西奈良「不動七重瀑布」壯麗景色空拍感受瀑布傾瀉而下迫力 (片)

【景點】關西奈良「不動七重瀑布」壯麗景色空拍!「不動七重の滝」位於奈良縣接近和歌山的山區,是日本瀑布百選之一,高低落差160公尺,特點是如名字的七重結構,現時夏天水量多,帶來雄偉壯麗的風景。欣賞瀑布空拍是首選,除了橫看瀑布傾瀉而下,從瀑布頂往下欣賞更具迫力。大家未能去日本的現在,齊齊來望梅止渴一下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京都壯麗雲海現場!福知山市大江山秋天限定唯美風景 (片)

【景點】京都壯麗雲海現場!京都府福知山市的大江山最近出現雲海,從山頂可以看到山下被雲海包圍,只看到部分山頭,看起來就像天空之城,隨著太陽升起,更增加迫力,吸引不少人上山觀看及拍照。雲海多數會在日夜溫差大的秋天季節,加上沒有風的日子出現,而且想看到要看天氣還要極早起床,非常不容易。大江山是鄰近地區唯一不用攀山可以直接開車到達的雲海景點,開到「鬼獄稻荷神社」就行,有興趣看雲海的自駕遊愛好者,加進筆記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日本柴犬法國熱潮爆發!被幼柴可愛樣子吸引卻帶來悲劇 (片)

【社會】日本柴犬法國熱潮爆發卻帶來悲劇!近年法國捲起日本柴犬熱,10年前登記的柴犬只有360隻,到了去年初已經超過2000隻,特別是2019年升幅強勁,要從正常途徑得到一隻柴犬現在要等2-3年,主要是因為柴犬的樣子可愛,在SNS上擴散成為歐洲新熱門品種,加上疫情關係很多人在家工作,當地更不時出現封城,都想養柴犬陪伴自己。

然而這個熱潮也帶來悲劇,最近被遺棄的柴犬增加,動物愛護團體的籠子都爆滿,主要原因是封城期間柴犬漸漸長大,再度上班時就覺得很麻煩,此外也有人覺得性格很粗暴,和想像中不同,都成為棄養的理由。柴犬專家表示,很多人都被小柴犬的可愛樣子吸引而愛上,但要養就要學習很多。

採訪這天就有一名女性等了3年終於迎接她的柴犬,一臉高興和滿足,但負責人也對她說不要顧慮太多,有什麼想問都請說出來,就算是覺得很笨的問題都不要猶豫發問,希望這位新的飼主對養柴犬有正確的知識及覺悟。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交通】北海道東部迷人鐵道風景!JR釧網線開通90周年記念 (片)

【交通】帶大家看北海道東部迷人鐵道風景!JR釧網線連接北岸的網走及南岸的釧路,全長166.2公里,穿過日本最大的「釧路濕原」,春天至秋天有觀光小火車,冬天有蒸氣火車,是北海道人氣的觀光路線,自1931年開通後已經有90年歷史。

因為這地區人口越來越少,路線基本上只靠遊客來維持收入,但近兩年疫情讓情況變得更壞,故此媒體也製作了這支影片,讓大家記得這條風景優美的鐵道。首先是在北部海岸行走的風景,之後經過斜里岳、塘路湖等地,沿途可以看到釧路濕原的自然風景及在那裡棲息的動物,也有人在河中划艇。

釧網線將於9月20日迎接開通90周年,希望這路線可以延續下去,讓我下次去北海道玩的時候仍然有機會乘坐。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55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