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織田信長火燒比叡山450年後化解仇恨!後人獲邀參加記念活動 (片)


Share


【活動】織田信長火燒比叡山450年後終於化解仇恨!1571年織田信長為了討伐和他對立的比叡山,率領明智光秀等家臣包圍該山,當地延曆寺曾打算以黃金及土地換取停戰,但信長拒絕並發動總攻擊,在多處放火下把整座山全燒,死亡人數多達4000人,成為信長殘暴行為的代表作,常於戰國為背景的遊戲出現。

延曆寺過去以不要區別敵我的「怨親平等」精神,每年都為當年死傷的僧人及織田軍舉行慰靈法事。今年是火燒比叡山450周年記念,首次邀請織田信長及明智光秀的後人參加,包括當公司職員的織田茂和,及歷史學者明智憲三郎。該寺表示是帶著以德報怨的精神作出邀請,住持亦和他們對談,大家都表示希望以此開創新的時代。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25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