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內幕~戰鬥吧!派出所女子》第5話 (8.0分)


Share


川合情竇初開!本集的秘密內幕圍繞著愛情為開展:警察們空閒時間也想談戀愛聯誼,一牆之隔的相互吐槽讓人爆笑連連!渴望戀情的川合邂逅了消防員,如漫畫般的怦然心動正式開始!地方也有執子之手的老夫老妻,令人深思愛情的意義。事隔兩周再次與町山署眾人相見,仍舊是歡笑中充滿溫情,恍若觀眾就與他們生活在一起。

作者:葉奶茶
收視:12.5%


劇 名:ハコヅメ~たたかう!交番女子~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1年7月7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原 作:泰三子
編 劇:根本非翟
導 演:菅原伸太郎、南雲聖一、伊藤彰記
製作人:加藤正俊、藤森真實、田上里沙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曲:milet「Ordinary day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藤聖子 — 戶田惠梨香 主演
川合麻依 — 永野芽郁 主演
源誠二 — 三浦翔平
山田武志 — 山田裕貴
牧高美和 — 西野七瀨
北條保 — 平山祐介
吉野正義 — 千原靖史
伊賀崎秀一 — 室剛


開場就大爆笑!藤(戶田惠梨香)果然疼學妹,川合(永野芽郁)情竇初開想談戀愛,正巧友人臨時有事,藤就帶著川合去聯誼。才剛坐下就傳來熟悉的聲音,原來隔壁也是聯誼,而且還是源(三浦翔平)與山田(山田裕貴),看藤瞬間表情厭世就令人爆笑!

於是官配藤與源果然又決定私底下解決。久違看到兩人相互吐槽的發言真是讓人懷念,最喜歡源自然叫著「聖子ちゃん~」,感受得到兩位同期感情非常好!藤最終對源的恐嚇也令人懷念,總是若無其事地說出可怕的話,而且她絕對做得到。

不過聊到警察職業忙到沒時間顧生活談戀愛時,彼此同時感到悲哀讓人莫名跟著嘆息。這幾集下來也看得出來警察們工作沒日沒夜,放假也沒太多私生活時間,真的是非常辛苦的職業。

後續雖然繼續聯誼,但雙方隔著屏風互相吐槽嗆聲依舊爆笑,本劇總是很適當地融合說出口的吐槽、與未說出口的OS,兩者不斷交錯的節奏感也非常好;明明最初是互酸,但當女警對少女的休閒娛樂有錯誤認知時,兩位男警又忍不住留神聆聽並莫名擔憂。敘事節奏真的很有趣,筆者很久沒有看劇看得哈哈大笑了。不過當真的發生了案件,幾人對工作的果斷同樣充滿默契。也許這就是警察的自覺與責任感吧。

同時也帶出明明都是警察,同樣為市民付出,但男警在聯誼上比女警多太多優勢,女警反而要隱藏身分才不會對男性造成壓力,本季《夜間醫生》也有點到這部分,想想也是挺悲哀的無解題。不過筆者的想法比較接近波瑠飾演的美月,就算可能會處於劣勢,還是想要認可自己的工作、做自己能夠驕傲說出口的工作。超越外在觀點、肯定自我才是克服性別偏見的解答吧?

因為聯誼又出勤而睡眠不足的川合在任務中昏倒,正好遇上了消防員武田(小關裕太)英雄救美,還如漫畫一般公主抱,川合完全情竇初開中!不過筆者想說演員看起來看著有點眼熟,咦!這不就是《下輩子我在好好過》中的風流男代表嗎?筆者瞬間在心底吶喊:川合!這是個渣男啊!雖然是開玩笑,不過後續發現武田真不是好對象,令人會心一笑。按照本劇很喜歡沿用其它劇設定的套路,小關裕太來出演渣男應當可以視為劇組的小彩蛋吧?不過這都是後話了。

川合情竇初開後眾人也幫忙製造機會。救援講座中,所有警察們都極有默契地用眼神不斷守護川合,可見川合的「喜歡」已經溢於言表,完全藏不住了!只有所長(室剛)完全在狀況外,平時當薪水小偷的他這時候反而意外活躍,各種無意間阻饒。這整段堆疊也讓人發笑。眾人看著武田協助川合進行CPR,跟著兩人手勢同時點頭,一群人像爸爸媽媽一樣守護新學妹,真的感受到警察間滿滿的同事愛,相當可愛!

後續川合要口對口對模型人工呼吸時,莫名自己開始多想並害羞起來。山田的吐槽尤其爆笑,「一家團圓電視裡突然出現戀愛鏡頭」一樣尷尬,超有共鳴的比喻!結果「川合熱烈的初吻」演繹地尷尬,諸位爸爸媽媽還同時抱頭惋惜。導演節奏真的好,時常用畫面達成警察們一條心的同伴默契,也會時不時一一特寫重要角色的表情,讓觀眾常常會與劇中角色產生共鳴,仿佛川合也是我們想守護的學妹一樣。

最後靠著諸位的幫助,川合與順利與武田交換了通訊方式。不過武田一直沒有聯繫川合,談過幾次戀愛應當就知道這幾乎代表沒有希望了吧。不過藤不願川合受傷還是選擇不說。

川合後來找牧高(西野七瀨)商量,兩人本打算單獨去吃飯,沒想到藤與同期一起回來,氣勢之強讓她倆直接變回小學妹開始服侍學姊們。說來可憐,西野七瀨的戲份已經少到快要失去記憶點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83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