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韓國偷種發售日本高級葡萄來源是中國 山梨縣農家悲痛泛淚 (片)


Share


【美食】韓國偷種發售日本高級葡萄來源是中國!日本水果美味大家都知,很多都是當地努力研究栽培的結果,但近年韓國及中國出現大量日本品種的高級葡萄,早前已為大家報導過是有人把樹苗偷運到當地種植,盜取日本人的成果,日本政府亦終於修改種苗法防止流出海外(詳見下方連結)

但這根本無法阻止事件,在韓國首爾的高級百貨公司最近出售「羅馬紅寶石葡萄」(ルビーロマン),這是只限石川縣種植的神級品種,1房價值140萬円,但在首爾只賣8000円。此外山梨縣限定品種的「寶石麝香葡萄」(ジュエルマスカット)也出現在韓國的市場。

富士新聞網派駐首爾記者進行直擊,到距離首爾150公里的忠清北道,目擊當地農園的木板上寫上「寶石麝香葡萄」的文字,但當地農家拒絕接受拍攝。羅馬紅寶石葡萄的生產者就說「雖然日本方面看起來是盜取,但作為先進國家的立場希望不要追究」。記者再追問販賣羅馬紅寶石葡萄苗木的業者,他表示「在世界看起來只是很小的事,全部都是從中國輸入,要抱怨就對中國說」。

回到日本,記者讓石川縣及山梨縣的代表看相關影像,他們表示難以判斷真假,很難作出對應。記者再到訪山梨縣一位種植寶石麝香葡萄的農家,他表示這葡萄不擅應付高溫潮濕的環境很難種植,去年只能收成2房,他看到韓國也在賣這葡萄之時,悲痛泛淚到說不出話,期後表示希望不要傷害山梨縣栽培農家自豪的東西。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686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