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福岡煤礦電車送別會現場 運行超過100年的紅色列車最後英姿 (片)


Share


【交通】日本煤礦電車最後運行結束百年歷史!福岡縣大牟田市的「三井化學専用鐵道」於7月31日舉行最後列車見學會,有80人在現場欣賞紅色的「炭鑛電車」最後運行的英姿,參加者除了看列車,還能上車及走到控制室,感受這充滿歷史的鐵道風情。

這鐵道建於1891年,原稱「三池鐵道」,目的是把當地「三井煤礦」開採的煤炭運到三池港,也是工作人員的交通工具。不過隨著煤礦開採減少,鐵道也漸漸被廢止。1997年煤礦關閉,只剩下一段由三井化學工場繼承用來搬運原料,但該公司決定廢除這鐵道,2020年5月7日停止運行,原定同年6月舉行送別會,但因為九州暴雨5輛電車全部被水淹,因為很多粉絲表示無法看到其行走的英姿感到可惜,於是決定進行修理,只為了這天的活動。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06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