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東京奧運大量便當麵包被丟棄直擊!減少食物浪費只說不做 (片)


Share


【社會】東京奧運大量浪費食物直擊!TBS新聞報導,在奧運主場館的國立競技場有人拍到把完全未吃的便當內食物倒進垃圾筒,另外有大量完整的麵包被丟棄,非常浪費。目擊者表示一直都有異常數目的便當及食材被丟棄,十分難以置信。特別是今屆奧運組織委員會表明要支持「持續可能性」,有提及食物浪費,說一套做一套,更加不可思議。

當中原因是主辦單位在奧運無觀眾的情況下減少了義工人數,卻沒有去調整必要的便當數目,結果出現不可能吃得完的食物數量,在消費期限前不得不處理掉。目擊者表示在疫情下很多人收入減少吃不飽,應該要考慮轉送給這些人而非單單的丟棄。日本政府的奧運事務局承認有廢棄一事,正為改善而努力。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72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